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北京将打造国际一流旅游城市 目标"中国特色世界城市"
2011-04-07 17:46:05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北京将围绕“中国特色世界城市”目标打造国际一流旅游城市

记者从日前成立的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中国经济的稳定为北京旅游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十二五”期间,北京将围绕“中国特色世界城市”目标打造国际一流旅游城市。

“十一五”时期,北京市旅游业累计接待境内外旅游者7.8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334.6亿元,分别为“十五”期间的1.4倍和1.8倍。截至2011年1月底,北京市共有115个景区实行老年人免票或优惠政策,173家A级景区对残障人士免票,北京市已建成的110个旅游便民咨询站共接待1073.59万人次中外游客。

利用筹办奥运会的机会,北京主要旅游景区均完成了多语种标识牌、无障碍坡道、停车场、公共商亭、银行卡刷卡无障碍服务等基础设施的建设。北京市还推出了全国首部《旅行社等级评定标准》,建立了立体化的、多层次的旅游信息发布和旅游咨询服务体系,极大地方便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所带来的城市硬件和产业软件设施的大幅提升,为北京旅游业的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坚实基础。

面向“十二五”,北京市提出,到2015年接待国内游客达2.57亿人次,国内旅游收入达4630亿元;接待海外游客达700万人次,旅游外汇收入达88.5亿美元;出境(旅行社组团)旅游人数达360万人次,旅游业增加值占北京市GDP比重达到7.5%。北京将围绕“中国特色世界城市”的战略目标,打造中国入境旅游者首选目的地、亚洲商务会展旅游之都和国际一流旅游城市。

3月31日,经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决议通过,北京市旅游局更名为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列入政府组成部门。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镜头] 68岁的黄耀军是广东省增城市小楼镇江坳村的低保户,镇上安排他在当地一家旅游公司看大门,月收入800多元,加上政府每月给他发放的低保400多元,日子还算过得去。规划纲要提出,坚持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方针,加快推进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稳步提高保障水平。>> 详细
点击排行
  商务部:食品价格小幅回落 蛋价连续七周回落
两高出台司解:诈骗定罪门槛由2000元提高为3000元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