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鲁健不满网友攻击“金扫帚” 微博大爆粗口
2011-02-25 16:04:2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针对鲁健的评论及粗口微博,程青松的回应虽平和但却略带情绪:“这里的每个参加投票的网友,评委都是人民,也是公民,都可以发表自己的看法。这里没有你教科书上学的英雄人物,伟大人物,你央视主播不知道这里有未成年人吗?你骂脏话肯定不是你妈没有把你教育好,而是你的组织没有把你教育好”。

据记者了解,知名人士在微博上爆粗口此前已经出现多个案例,冯小刚、周立波和郝蕾都曾有过此类行为。这些明星更多地将微博看作了个人媒体中心,大发情绪时没有考虑到微博已经是一个公共信息平台,一言一行都会影响到很多人,所以应有社会责任感。比如鲁健微博的粉丝就多达54万人,他一说粗口,这54万人理论上都能看到,可见其负面影响之大。

李开复自称从不在微博上与人吵架,近日还在微博上与人分享他的原则:“如果有人在微博上骂你:1)通常别理会就可,再气愤你就拉黑他,最好别评论,更不可转发;2)如果你转发反而是帮对方做宣传(甚至有些网友只看到被转发的内容,而忽略转发者的反驳);3)如果你的粉丝比对方多,本来看到的人不多,很快就会沉静下去。如果你转发,帮他宣传,你就亏到家了”。

不过,微博签名为“我怒故我在”的鲁健可能此前并没有看到李开复的“独门秘笈”。昨晚,其评论电影金扫帚奖的微博在七点半左右即删除,但大骂网友的微博直到晚上八点半才删除,但它已经存活了一个多小时。记者发现,他的两条微博截图已经在网络上大面积流传。截至记者发稿时,鲁健并未在微博上对自己的行为向网友道歉。

来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马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24日说,中国将于3月担任联合国安理会轮值主席。届时,中国将坚持公正中立、高效务实的原则,确保安理会的工作顺利进行。>> 详细
点击排行
  刑法修正案通过表决 取消13项死刑罪名
2011年“全国两会”热点前瞻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