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北京第三场雪今夜将降临 专家称2月底下雪正常
2011-02-25 15:44:22      来源:新京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第三场雪入夜后降临

今夜雨夹雪,明天转小雪,持续至周日上午;专家称2月底下雪正常

今夜有雨夹雪,明日转小雪。昨日,北京市气象台发布预报称,从今天入夜后开始,一直到周日上午,北京将迎来第三次降雪天气过程。

今日天气

主要降雪时段在半夜以后

今天早晨,北京还是艳阳天。但中午以后,北京上空的云量会增多,云层会增厚,云底高度也会逐渐降低,这将又酝酿一次降雪天气过程。

“先是雨夹雪,然后是小雪,现在预计会是这样的。”北京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郭金兰介绍,下雨、下雨夹雪和下雪是不同性质的降水。而一次降水过程,是下雨、下雨夹雪还是下雪,其决定因素是高空的温度。

一般情况,北京下雪的温度要降至-4℃以下;-2℃以上一般都是雨;-2℃到-4℃之间一般是雨夹雪。由于这两天北京高空的温度较高,所以刚开始会是雨夹雪,之后随着气温的下降,就会变成完全下雪了。

雨夹雪过程会从今天晚上开始,主要是在入夜以后,从西边开始下,但主要的降雪时段在半夜以后,对周末晚高峰没有太大的影响。

明日天气

转小雪 降水期间有间歇

郭金兰说,到了明日,将变成小雪天气过程。之后,会断断续续持续到27日,也就是周日上午。“由于不只是一个天气系统在起作用,所以,整个降水过程并不是一直在下,中间会有间歇。”目前来看,降雪量会比前一次略小一些。

北京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称,目前已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只要天气条件合适,将随时开展人工增雨增雪工作。据统计,前两场雪,北京降水总量逾3000万吨,人影作业增加降水量达500万吨,平均增雨(雪)效果约16%。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24日说,中国将于3月担任联合国安理会轮值主席。届时,中国将坚持公正中立、高效务实的原则,确保安理会的工作顺利进行。>> 详细
点击排行
  2011年“全国两会”热点前瞻
最高检发文严禁检察机关人员利用公款相互宴请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