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重庆退休工现场表演揭秘春晚金鱼魔术(组图)
2011-02-15 17:22:49      来源:重庆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重庆退休工现场表演揭秘春晚金鱼魔术(组图)

老胡自制的捆在金鱼腹部的小铁片

魔术师回应:那样鱼还能活吗

对此,傅琰东在微博中说:“这种想法实在是古怪,我第一次听到。鱼也不像什么猫啊、狗啊,做完那种开膛破肚的手术还有机会愈合,鱼离开水本来就是要死的,你在水里还给它开膛破肚塞进东西去,那它怎么愈合呢?”

答案C:鱼线引诱

有一位自称玩过十多年魔术的网友绘制了一张草图,表示此魔术是通过隐藏在天花板的魔术师助手,利用鱼线和鱼食引诱金鱼游动,摄像机角度比鱼食角度低,还称这种操作“需要非常熟练”。

魔术师回应:鱼是自由游进水里

傅琰东在微博中回应:“我不知道大家注意了没有,我上场的时候是捧着一个瓷罐,六条鱼都是装在那个瓷罐里的,我是当着董卿的面,当着大家的面,让鱼自由游入水中的。”

答案D:电鱼说

一些网友从生物学的角度解释了驯鱼的秘密。在一定强度的直流电场中,鱼受到电流刺激后,会将身体转向阳极,并向阳极游去,当电流方向转换,鱼也会调转方向,再度将身体趋向阳极。在交流电场中,鱼群则出现停滞不前。鱼对电刺激的这种定向感电反应被称为“趋阳反应”,是鱼类为了减少触电痛觉的本能反应。魔术师通过控制电流,就能使金鱼“听懂”口令。

魔术师回应:鱼仍活得很开心

傅琰东在微博中说:“如果是强磁的话,鱼本身就吸住了。还有人说用电了,用高科技手段了,大家还可以再去猜测得细化一点,因为我觉得魔术不排除高科技,但是我能确保的是,鱼是安全的。这几条金鱼现在还养在我家里,活得很开心。”

来源:重庆晚报 编辑:马原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家统计局2月15日上午发布的1月份经济数据显示,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为104.9,比去年同月上涨4.9%,低于市场预期。根据2010年全国城乡居民消费支出调查数据以及有关部门的统计数据,国家统计局对CPI权数构成进行了相应调整。>> 详细
点击排行
  三亚回应最大棚户区被强拆事件:政府没有义务赔偿
最高法要求基层法院审慎处理征地拆迁案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