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北京免费发放2万台儿童定位手机(图)
2011-01-13 09:46:28      来源:法制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北京免费发放2万台儿童定位手机(图)

儿童手机

首批2万部儿童定位手机上午在陶然亭公园发放,这是由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推出的。

这款儿童定位手机兼具手机服务和GPS定位功能,手机使用一个联通号码,机卡不分离,同时与办理申请的家长手机号码绑定。

定位手机外表酷似运动手表,佩戴在手腕上,可通过“1234”数字键与四个手机号码绑定,孩子可以通过快捷键给家长打电话,也可以接听他人电话。

遇特殊情况,家长可以发出指令短信,启动手机,也可以通过登录服务平台,在网上查看孩子的行动轨迹。如果孩子遇到紧急情况,可按下手机侧面的SOS键,随后家长就会接到包含报警时间、地点、位置的短信。

西城区长桥小学的一位家长说,自己的孩子正在上四年级,活泼好动,以前总是不放心。现在有了这款手机心里会踏实一些,随时可以了解孩子的方位,还可以打电话。

另一位宋女士为在美国的表哥领取手机,因为表哥的孩子春节要回家,以后孩子在北京上学,两个孩子一个4岁,一个6岁,都是从小在国外长大,汉语说的不太好。而且在美国,就有这种手机,孩子都带习惯了,效果也很好,在中国不能使用,所以帮她们领取一个。

记者在现场看到领取手机的人很多,工作人员的电话不断,有的家长的孩子还没有上学,也过来领取或咨询。

来源:法制晚报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地方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昨日,在国家形象宣传推广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后,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王仲伟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国家形象宣传片的人物篇已经制作完成,有望本月内在美国播放。>> 详细
点击排行
  海地地震一周年 沉痛悼念8位中国维和英烈
河南安阳原市委副书记李卫民被抓获 曾畏罪潜逃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