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九华山大师”七年诈财骗色百余人无一报案
2011-01-13 09:33:27      来源:法制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信用卡诈骗、冒充领导诈骗、征婚诈骗……近年来,各种骗术层出不穷,但无一例外都击中了人们求财、祛病的软肋,颇有让人防不胜防之势。我们辑录两起诈骗案,以示警醒。

“九华山大师”七年诈财骗色百余人

受害者遍及十余省份无一报案

今年46岁的祖富友,原本只是安徽的一个农民,却通过给自己冠上“九华山大师”的名号,在长达7年的时间内,令来自全国十余省份的上百名女子甘愿“破财消灾”,敛财200余万元,并以所谓“修行”为名强奸多名年轻女子。但让人不解的是,直至此案被警方破获,竟无一名受害人报案。

2010年11月13日23时许,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民警在广渠门一带巡逻时,发现一名年轻女子慌慌张张地从酒店里走出来。民警见状上前盘问,谁知,女子郭某的讲述揭开了一个深藏已久的骗局。

2010年年初,郭某在街头遇到了一名自称会看相的中年妇女,说郭某近期会有灾祸。信以为真的郭某连忙向中年妇女请教破解的方法,中年妇女便趁势推出了“九华山大师”,说此人可以帮助郭某转运。

很快,郭某便接到了“九华山大师”的电话,“大师”对郭某说,如果她诚心要转运,必须花钱做法事,做法事有1999元、2999元等不同档次。消灾心切的郭某随后分两次将2000元打到了“大师”提供的“九华山财务处”的银行账号内。

可是,郭某的“转运”并没有因此而结束。几个月后,“九华山大师”又给郭某打来电话,称她还有灾祸,需要与童男子共同“修行”。而且,“大师”已经给郭某物色好了所谓的童男子,就是他的徒弟“释果因”。11月13日当晚,民警遇到郭某时,她刚刚从“释果因”住的酒店内走出。

据郭某说,所谓的“修行”,即是与“释果因”发生性关系。在“释果因”的欺骗和胁迫下,郭某听从了他的安排。

根据郭某提供的线索,民警迅速将“释果因”抓获。原来,这个“释果因”与“九华山大师”就是一个人,即祖富友。而在街头与郭某搭讪的中年妇女,则是他雇佣的同伙“三娘”。

据祖富友交代,他从2003年开始,就用类似的方法作案,被骗的事主遍及全国十余个省份。其惯用伎俩就是先找几名中年妇女,专门在街头与一些女事主搭话,称对方近期有灾祸,需要“九华山大师”为其消灾,如果有事主信以为真,这些中年妇女便会让其与“九华山大师”联系。

这些中年妇女得手后,“九华山大师”就会粉墨登场,施展诈骗手段,向其指定的账号汇钱。他的诈骗对象上至五六十岁的中老年妇女,下至二三十岁的女青年。不仅骗财,祖富友还通过欺骗、胁迫的方式,让一些年轻的女事主与其发生性关系。

据警方介绍,祖富友作案时间长达7年,初步核实的诈骗金额就高达200多万元。但是,在这么长时间里,竟没有一名受害者主动报案,甚至有一名女受害人按照祖富友“长期供奉”的要求,在几年时间里先后给他汇去了6万元。目前,警方正在全力抓捕“三娘”等犯罪嫌疑人。(李松黄洁胡建强)

二十三岁女子自称离异富婆以三百万为饵织征婚骗局

老板陷“玫瑰陷阱”破财六十余万元

一名年仅23岁的女子,在重庆市一家名叫“不了情”的婚姻介绍所以离异富婆的名义征婚,引得湖南省永州市一个体老板“上钩”。最终,在这场“征婚闪电战”中,老板丢盔弃甲,短短3个月内被骗走60余万元。

不久前,永州新田警方破获这起特大跨省征婚诈骗案。然而,令人诧异的是,此案中的导演和男女主角竟是一家三姊妹。

2010年8月的一天傍晚,在长沙做生意的个体老板邓军,在一张报纸的底部看到一则征婚启事,上面写着:“李总,女,41岁,重庆籍离异女富商,身高1米60,欲觅60岁以内优秀男士为夫,通话满意,即付50万元定金;如有姻缘,则可助300万元发展资金。”

邓军记下征婚启事上的电话,次日即与“红娘”取得联系。不久,一名女子给邓军打来电话,称自己就是广告中的“李总”。一周后,邓军再次与“李总”联系,“李总”告之已将50万元定金汇到婚介所,300万元发展资金中的150万元也一同汇到,将择机跟他会面。

此后,“红娘”提出要收取手续费、档案封存费、见面保证金等多项费用,邓军按“红娘”意思,在一个月内,分15次给婚介所汇去了47万余元。

9月底的一天,邓军接到婚介所“红娘”的电话:“如果你再打14万元退赔费,李总就把转到我们婚介所里的200万元作为协助你发展的资金。”邓军欣喜若狂,又往红娘账户上汇去14万元。

直到11月初,“李总”还是没有现身,邓军脑海中出现一个恐怖念头:难道是对方精心设下的一场骗局?想到此,邓军不寒而栗。但是,他既不敢告诉家人,也不敢向公安机关报案。

11月10日,邓军的家人知晓其被人诈骗后,到新田县公安局报案。11月23日凌晨,民警将该案3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然而,令办案民警惊讶的是,3名嫌犯竟是一家三姊妹:23岁的姐姐李玉玲是这场征婚骗局的策划人和导演者,19岁的弟弟李玉杰和18岁的弟媳梁红分别是男、女主角。

原来,李玉玲遭遇爱情变故后,沉溺在网络游戏里以麻醉自己,不久就迷上了一种网络赌博游戏。3个多月下来,她竟输掉了几万元钱。

2010年6月的一天,李玉玲看见路边围墙上粘贴着的征婚广告,便想,这也许就是一条绝好的生财之道。

之后,李玉玲以离异富婆的名义在某报纸的副刊上刊登虚假征婚信息。紧接着,她又千方百计说服弟弟、弟媳与她齐心协力“干大事”。

一个月后,“鱼儿”果真上钩了。邓军看见征婚启事,慕名主动联系。然后,李玉玲、李玉杰、梁红分别假冒离异富婆、公司老板、公司红娘,自导自演,步步设诱,将邓军60万元巨款诈骗到手。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来源:法制日报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地方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昨日,在国家形象宣传推广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后,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王仲伟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国家形象宣传片的人物篇已经制作完成,有望本月内在美国播放。>> 详细
点击排行
  海地地震一周年 沉痛悼念8位中国维和英烈
河南安阳原市委副书记李卫民被抓获 曾畏罪潜逃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