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140个字改变现代人生活方式 小微博呈现大世界
2011-01-07 09:52:29      来源:中广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天你微博了吗?这句话成为了2010年大家见面的问候语之一。从2009年9月微博诞生后,已有数以千万计的网友,在这个虚拟的平台上,以140字的篇幅,书写着经天纬地的乾坤。而微博改变生活的口号,也越来越响亮。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是我们面对面坐着没有话说却都在拿着手机发微博”,这又是一句来自网络的语言,稍显夸张却十分写实,有人评价说在微博上140字的限制将平民与莎士比亚拉到了同一水平线,是不是莎士比亚的水平暂且不表,至少,微博改变了现在草根的生活方式。

改变娱乐方式。微博控是指对微博极度喜爱的人,他们在微博上娱乐他人自娱自乐,专家说每天发微博十条以上,经常毫无原因的反复打开微博,反复刷新微博页面,就已经患上了微博强迫症。

雷璇:想起来发就发,有空就发,有工作也有生活,反正就是想到什么发什么。

在一家杂志社工作的雷璇是典型的微博控。在微博上记录个人生活的点滴,参与公共事件,见证社会变迁,他很难想象如有有一天不能再发微博,他的生活将会怎样。

雷璇:因为没有微博我就会觉得不自在,比如说有一天我是手机停机了,就不能上微博,跟我朋友吃饭三四个小时,然后朋友周边的人都在发微博,我就觉得好像少了什么东西。”

改变交友方式。15年前,痴迷童话的湘潭小读者章懿哲给自己的偶像童话大王郑渊洁写了一封信。今年,郑渊洁在微博上将这封信贴了出来,希望能找到当年的小读者。这看似“大海捞针”的任务,半小时就完成了。

章懿哲:当时讲起来挺神奇的,因为当天晚上一个电话打过来,一开始问我是不是章懿哲。我说我是,他问你是不是在15年前给郑渊洁写过信?我说我是写过信,他说肯定是了,然后就说让我赶紧上网,说郑渊洁在找我,我觉得更加不可思议,他怎么会找我?他也不认识我,在找他的微博,看他拍的照片,把我拍的照片挂到网上我才知道是这么一回事。”

章懿哲笑说,当年给郑渊洁写信的时候,压根没想到会在15年后,收到微博上的一封回信。

章懿哲:“对于玩微博的这些人来说我觉得是改变了他们的生活和一些讨论事情的方式,对于不玩微博的人是间接收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地方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昨日,在国家形象宣传推广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后,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王仲伟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国家形象宣传片的人物篇已经制作完成,有望本月内在美国播放。>> 详细
点击排行
  海地地震一周年 沉痛悼念8位中国维和英烈
河南安阳原市委副书记李卫民被抓获 曾畏罪潜逃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