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上海>本网专稿
英国驻华大使表示英国和上海是共同发展合作伙伴
2011-07-08 22:01:03      来源:中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英国驻华大使表示英国和上海是共同发展合作伙伴, 吴思田大使参加了温家宝总理和英国首相卡梅伦在伦敦的中英峰会后,不到一周的时间便来到上海,在访问途中作此表示。

大使先生说:“英国和上海有着长期的贸易与投资合作伙伴关系历史。并且,这种合作仍然快速发展。今年上半年,双边贸易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8.5%。我认为,在上周的峰会上达成的协议,会为继续这种趋势提供更大的动力。在签订的14亿英镑(145.9亿人民币)的合约中,也涉及到了很多上海公司。此外,中英就服务行业和对英投资的发展签署了谅解备忘录也为未来更多的合作建立了一个框架。”

吴思田大使在他的上海之行结束时发表了讲话,分享了他此行与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的会晤,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和英资公司联合利华的参观。

大使先生与俞正声书记在会晤中讨论多项贸易协定,并对上海与英国在诸多领域的成功合作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指出,复旦大学与英国东安格利亚大学最近签署了一个有关联合建立全球环境变化研究中心的协议,也是中英双方在共同关心领域里合作的一个例证。他表示,希望英国和上海未来能够在政治、教育、以及科学和创新方面建立更深入、更长久的合作。

在联合利华公司,吴思田大使参观了集团总部和研发中心,并听取了该公司最近在中国进行的1亿欧元投资的详细信息和继续在中国发展的长期计划。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马振寰)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7月7日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直面时代风险考验 推进党建伟大工程——五论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  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始终是一个政党必须结合时代发展要求和执政实践不断回答的重大课题。”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喜庆时刻,胡锦涛同志以居安思危的强烈忧患意识,向全党发出了谆谆告诫,提出了“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时代课题。>> 详细
点击排行
  民政部就中国慈善事业发展公开征求意见
北京市住建委通报6月23日大雨险情 彻查防汛隐患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