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上海:银行“走基层” 金融“送暖风”

2012-10-31 15:43:30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为推动银行业支持实体经济、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等问题,由上海银监局牵头,上海银行业掀起送金融知识和金融服务“进小微、进郊区、进社区”活动,金融“走基层”取得明显成效。今年以来,上海各银行累计开展“三进”活动4770批次,参与青年近10万人次,累计授信612.6亿元,新增贷款146.8亿元。

银行“走基层”,有助于解决广大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是该行中小企业“信贷工厂”模式首批试点行之一,拥有近400名专职中小微企业客户经理以及约1000名专业不专职的业务人员,通过基层网点上下联动,目前通过“信贷工厂”模式发放的贷款余额已突破百亿元。

招商银行上海分行青年员工在走进园区时,把风险投资、股权投资一同带上,通过大型发布会、银企对接会、合作会、小型沙龙、服务咨询会等不同形式,让一大批符合国家产业战略发展方向的创新成长型中小企业展翅飞翔。

上海嘉定区联华村是全国首个农村宅基地置换试点村。农行上海市分行员工发现,村民在入驻现代化小区后,最苦恼的是天然气充值点距离小区较远,而且缴费需要较长时间排队等候。对此,上海农行决定为村民增设离行式自助设备,专门改造天然气充值模块,让农行借记卡可以直接对充值卡转账,让“新村民”享受到现代金融服务。

结合金融电讯诈骗案件持续高发和非法集资亟待防范的现状,上海银监局把开展防范金融诈骗和非法集资集中宣传作为今年“三进”活动进社区的重点。多家商业银行在公安部门支持下,在居民社区、文化广场等地开展了防范金融电讯诈骗和非法集资大型集中宣传,惠及居民10万人以上。截至9月末,上海银行业共临柜拦截电讯网络诈骗926起,避免群众损失5030余万元,得到社会和公安部门的好评。

在“进社区”活动中,上海33家银行的300多名“理财之星”深入各社区为居民详细讲解“如何巧存款”“保险到底有没有骗人”“基金是不是都是亏钱的”“理财产品有没有风险”“投资理财是否风险越小越好”等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上海银行还与上海市老年学会合作,组建了一支由189名业务骨干组成的社区培训讲师队伍,持续在上海5000多个居委、4000多所老年大学、社区学校中设立理财课堂,已累计免费培训200多万人次。

上海银监局纪委书记张荣芳表示,通过进小微、进郊区、进社区,上海银行业可以倾听小微企业、创业者、农户居民的心声,创新服务手段,满足服务需求,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回归金融的本质要求。(完)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理财产品 金融诈骗 金融知识 暖风 进社区

精彩热图

被皇帝爱到骨子里的佳人

“健眼操女孩”现身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