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成都高新区移动互联网专项政策初见成效

2012-10-11 16:18:42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记者日前从成都高新区获悉,继两周前出台《成都高新区加快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以下简称《政策》)后,业内传来好消息:前盛大旗下公司的团队来成都创业成立专攻手机游戏和网页游戏的卡尔维科技公司,该公司在过去4个月内,已经在成都收购了7个移动互联网开发团队共计100多人。

基于移动互联网产业的迅猛发展势头,以及成都高新区提供的前所未有的政策机遇,该公司设定了新的目标:在一年内拟投入1000万美金,收购成都当地团队达1000人,抢占移动互联网市场先机。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卡尔维的大举并购既印证了《政策》的前瞻性,同时“以企引企”、形式多样的资本介入都是政府所欢迎和鼓励的。作为国内首个由地方政府发布的针对移动互联网产业的扶持政策,《政策》通过10条具体措施,从资金、人才和服务等方面鼓励移动互联网企业在成都创新创业,在引进外地优秀企业、项目、人才的同时,激发本地企业创新发展。

看好成都移动互联网 迅猛出击收购

“我们十分看好移动互联网产业的发展;此外,成都高新区政府的扶持力度很大!”卡尔维首席执行官杨存福表示,正是由于成都高新区提供了一系列的优惠政策,让他充满信心,敢于投入大量资金进行移动开发团队的收购。“成都高新区针对卡尔维给了整套方案,包括人才、场地、税收等等。”

据了解,卡尔维的前身是盛大集团旗下的一家公司,如今卡尔维虽然与盛大没有任何关系,但却继承了盛大的资本收购兼并模式:出击猛、大手笔。卡尔维虽然是一家创业公司,但意图十分明显:借鉴盛大的并购模式、借助成都高新区的有力扶持,在短时间内做大规模,抢占移动互联网市场先机。

杨存福表示,卡尔维的收购对象是那些既缺钱又缺市场的团队。从今年6月至今,卡尔维已经在收购了7个这样的移动开发团队。目前,卡尔维公司员工有200多人,其中100多人来自被收购的团队。“我们计划在一年内投入1000万美金,收购团队达1000人,同时也大量买断成都移动游戏、应用的产品版权。”杨存福说。

据业内人士透露,不仅是卡尔维,小米手机、海豚移动浏览器也在成都寻找移动开发团队收购。一方面是移动互联网行业发展被看好,另一方面也在于今年很多移动开发小团队希望加快开发进度,缩短赢利周期,这正好给了一些资本大鳄机会。

强势政策吸引资本 移动互联网产业聚集效应明显

“知名企业骨干人员来成都创业,这在成都高新区是可以获得政策扶持的!最高额的创业资金补助达到500万元。”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卡尔维的入驻、小米手机、海豚浏览器的关注,虽然都是企业的行为,但都体现了成都高新区目前在国内移动互联网产业的影响力不断提升。

据了解,成都高新区在今年6月27日就发布了《关于加快推进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的意见》,在9月24日又发布了包含10条具体措施的《政策》,从资金、人才和服务等方面,在移动互联网产业的外引内培和创新发展上给予了极大的支持,为移动互联网企业在成都的发展营造了很好的软硬环境。

针对人才的引进,《政策》也做出了保障。例如,《政策》第三条明确,“鼓励知名企业骨干人员创业”。在移动互联网相关领域知名企业工作3年以上、担任中高级以上职务的管理人员或核心人员到成都高新区创业,除办公用房、房租补贴之外,还可按企业规模和性质获得100万元~500万元的创业资金支持(该项资金支持经复审合格后可基于连续支持)。针对其他创业者,项目经评估后,可获得的支持包括:办公用房、房租补贴,以及10~100万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

据介绍,目前成都高新区移动互联网企业主要分布在云计算及其应用、核心器件、社交网络、行业高端应用、移动物联网、信息安全、电子商务和移动支付等领域。今年上半年,成都高新区新引入的50家高层次人才创业企业中,移动互联网企业占50%;近2年设立的科技型中小企业销售收入首次突破1000万的32家企业中,移动互联网企业占47%;引进的222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中,移动互联网企业占54%;在已认定的33家公共技术平台中,移动互联网占48%。此外,在首批资助的66个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中,移动互联网项目占51%;在大孵化专项资金首批资助的69家初创企业中,移动互联网项目占56%。(记者 李渝 彭超)

实习编辑:吴多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醉了!清明节祭品惊现印着宋仲基肖像的冥币

司机高速上突发休克 民警不顾呕吐物人工呼吸急救

沈阳大爷大妈穿迷彩持冲锋枪大跳广场舞

江西高速一货车自燃 百万货物燃烧殆尽

精彩热图

24岁护士辣妈带老公女儿参加空姐招聘会

富二代办豪华婚礼 十多豪车环绕坝坝宴人数超二千

探秘网红经济下的“萝莉”女主播的日常生活

昆明举行巨型麻将争霸赛 打麻将成体力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