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南地区>四川>四川新闻
本网记者重返汶川灾区:彭州白鹿镇的“穿越”
2011-04-27 15:59:44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本网记者重返汶川灾区:彭州白鹿镇的“穿越”

本网记者重返汶川灾区:彭州白鹿镇的“穿越”

还记得拍摄“地震婚纱照”的教堂吗?那个记录瞬间灾难的地方,在一片废墟中,在教堂遗址前……象征幸福的白纱,和灾后的一片废墟,形成鲜明的对比,让我们记住了那个地方,白鹿镇的上书院。

再见白鹿镇 风情小镇魅力重现

灾后重建的第三年,我有幸“穿越”曾经的地震带,再次来到白鹿镇。蓝色的尖顶,白色的墙壁,铁艺的护栏,一栋欧式建筑呈现在面前;旁边一栋砌着红色砖墙,露着白色屋顶,带着镂空门廊的精细设计。恍惚间,觉得置身欧洲小镇,再寻街牌,写着罗曼蒂克大道、轩尼诗大道……

眼前的这一切,不是在欧洲小镇,而是在四川彭州市白鹿镇,一个曾经被地震破坏的地方。

走走停停,街上的美景总是牵引着我走下去,但周围的咖啡厅、花店,独特的设计又让我停留,忍不住要进去品尝咖啡的味道,去探寻店里更多的奥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26日召开会议,研究当前扶贫开发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审议《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2011-2020年)》。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会议。>> 详细
点击排行
  海协会驻会副会长李炳才赴台吊唁连战之母
国台办回应“大陆航母年内下水且命名指向台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