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南地区>四川>四川新闻
海归反击方舟子:放弃45万高薪回国绝对真实
2011-02-20 15:56:33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回南充也好尽一份孝心”

坚定母其文回国是去年春节的一次讲学,他受邀为医院放射科医生讲课,医院放射科一台磁共振扫描仪触动了母其文。“和我在美国南卡罗纳州医科大学的机器完全一样,可惜由于技术原因,很多功能都没有开发应用!”像波谱、功能成像等技术根本就没开发,而这些技术对病情诊断很管用,“太浪费了!”

母其文介绍,有一次,母亲胃痛,到南充市中心医院就诊,院长李光明亲自安排医生诊治,同时打电话到美国,叫母其文安心工作,不要担心母亲的身体。

“我的父母年事已高,都在南充。南充市中心医院我工作了8年,在这儿口碑也很好,我觉得回到这里不会有太复杂的人际关系,可以安安心心搞科研,为病人服务。”独自回国的母其文现在住在父母家里,“他们年纪太大,我也好尽一份孝心!”

B 关于年薪和身份

去年8月25日,母其文在接受当地记者采访时说,他放弃45万美元年薪来到南充,是为了把美国的经颅磁刺激技术(TMS)项目用于南充医疗临床研究。

今年春节后,网上却突然对母其文“年薪45万美元”一说提出质疑,甚至对其在美国的身份也表示异议。

方舟子发博质疑

伴随网友的质疑,方舟子在微博上将此事升级,他发微博强调母其文“放弃45万美元年薪”一说有假,“有留美经历的人都知道,在美国大学拿45万美元年薪属于天方夜谭。”方舟子称,对母其文的质疑是有根据的,聘请母其文的美国南卡罗纳州医科大学是一所州立大学,教学员工属于政府雇员,根据法律规定,工资必须在政府网站公开。他查询后发现,年薪超过5万美元的雇员名单中并没有母其文的名字。

昨日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电话联系到方舟子,“现在一些‘海归’利用很多人不懂国外的实际情况,夸大自己在国外的收入,以此作为炫耀的资本。”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详细

各地新闻
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社会管理及其创新专题研讨班开班式19日上午在中央党校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 详细
点击排行
  京沪高铁上海段今起将试跑时速400公里列车
9城市楼市限购令出台:一致限外 北京最狠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