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2011专题>入世十周年百姓生活篇>收入/消费
广州增城市:5年内居民收入年均增一成
2011-11-03 14:05:36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增城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广州东部交通枢纽将在增城市的新塘崛起,未来5年,增城人均收入每年将至少上涨一成。昨天上午,增城市14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并听取审议增城市长叶牛平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广州市委常委、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增城市委书记徐志彪,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武出席会议。据悉,本次会议还将听取审议增城市人大常委会、增城市人民法院、增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增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增城市政府市长、副市长,增城市人民法院院长,增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并选举产生56名广州市第14届人大代表等。

叶牛平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10年,增城的GDP总量超过681亿元,是2005年的2.14倍,年均增长16.53%;全市财政总收入158亿元,是2005年的4.69倍;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超过39亿元,是2005年的3倍,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全部实现翻番。

叶牛平指出,今后五年,增城的奋斗目标是:到2015年,全市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3%以上,超过1200亿元,人均生产总值超过14.2万元;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年均增长15%;城市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10.5%;农村居民年人均纯收入年均增长13%。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中国入世十周年——人物篇
>> 详细

各地新闻
应美国总统奥巴马邀请,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于11月10日至14日出席在美国夏威夷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第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详细
点击排行
  温家宝:下调房价是国家坚定政策决不动摇
中外学者展望:中国将在挑战中跨越中等收入陷阱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