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社会
健力宝奥运金罐疑造假 多名冠军愤称要鉴定
2011-11-07 13:39:16      来源:四川在线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健力宝奥运金罐疑造假 多名冠军愤称要鉴定

庄晓岩把金罐外层的金属撕开了,里面露出了银白色

近些年来,曾经红极一时的“健力宝”似乎有些销声匿迹。然而,最近几天,“健力宝”这三个字却重新成为了关注的焦点,先是11月2日,原健力宝集团“掌门人”李经纬因贪污罪被佛山中院一审判决有期徒刑15年。而在昨天,一个更加重磅的消息被曝光: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柔道冠军庄晓岩称健力宝19年前奖励她的纯金易拉罐涉嫌造假……

金店鉴定:

奖品造价不过50元

成都商报记者昨日电话联系上了庄晓岩,目前她在辽宁省柔道队任教。庄晓岩告诉记者,当年在奥运会夺冠后的一天,国家体委(现在的国家体育总局)通知她和其他十多名奥运冠军一起,第二天到人民大会堂领奖,奖品是健力宝公司奖励的200克纯金“易拉罐”,“当时李宁(当时在健力宝公司任职)以及健力宝公司的老总李经纬、国家体委的人均在场。”

此后,庄晓岩将这个金罐当宝贝一样爱护,一直放在了家里隐秘的地方,甚至还曾在银行保险箱里放了三年,“我女儿长到16岁了,都没看过这个罐子一眼。”直到今年7月,她两个女儿考上了高中,作为奖励,她拿出罐子来给女儿们欣赏,结果却发现金罐上起了个小包,而且有一个小白点。随后,庄晓岩把金罐外层的金属撕开了,结果里面露出了银白色。而在她拿着这个金罐到沈阳的一家大型金店做鉴定时,被告知这个罐子是个假货,“人家说里面是铝,外面这层皮也是铝,刷了一层金黄色的东西,现在还检测不出来是什么东西,但肯定不是金的。也就是说,我这个所谓的‘纯金罐’全身上下没有一点是金的,造价不过50元,送给人家,人家都不要。你说我冤不冤啊!”说到此,庄晓岩显得非常愤怒。

健力宝表态:

正走司法程序调查此事

庄晓岩告诉记者,随后她第一时间找了李宁,但李宁表示自己早已不在健力宝公司,而且事情已过太久,他只能帮忙找一下健力宝公司。“9月23号,健力宝总公司派了两个人来沈阳,他们在看过金罐之后,也认可了我的说法,并表示会很快给我回复和赔偿。但现在时间已经过去了1个半月了,那边一点动静也没有,我前几天打电话找到负责这件事情的健力宝公司总经理助理陈维坚,但他告诉我正在走司法程序,依旧没给我一个明确的说法。”

率先报道此事的《华商晨报》采访了陈维坚,对于将近20年前发生的事情,陈维坚表示并不知情。“1992年给这些冠军金罐的时候,我刚到公司,那个时候我并没有在活动现场,当时在现场的人,现在都不在公司了。”不过,陈维坚表示健力宝公司一定会负责,“现在我们公司已经走了司法程序去调查。因为事情过去了这么多年,公司在调查过程中遇到了很多困难。实际上,我们公司对庄晓岩这个事情非常重视,还特意派了两个高管去沈阳。不管怎样,健力宝一定会处理她的问题。”成都商报记者昨日试图就此事进展采访健力宝公司,但由于是周末,无法联系上有关人士。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中国入世十周年——人物篇
>> 详细

各地新闻
应美国总统奥巴马邀请,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于11月10日至14日出席在美国夏威夷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第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外学者展望:中国将在挑战中跨越中等收入陷阱
中国股市需要什么样的掌门人?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