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2011专题>入世十周年百姓生活篇>收入/消费
2011年居民人均收入预增10% 未来5年GDP突破6万亿
2011-11-03 14:03:26      来源:《齐鲁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2月12日,省长姜大明在山东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1年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10%左右,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均增长10%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4%左右,全面完成国家下达的节能减排目标任务。

需要说明的是,提出城乡居民收入均增长10%左右,这是近年来的最高预期。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发展同步

经过五年不懈奋斗,到“十二五”末,全省生产总值将突破6万亿元,地方财政收入突破5000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

支配收入达到3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万元以上,山东将成为综合实力大幅提升、现代产业体系更加完备的省份,成为人民群众幸福感普遍增加、社会更加和谐稳定的省份,成为能源资源高效利用、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的省份,成为城乡文明程度显著提高、文化软实力不断增强的省份,一个文明、富足、开放、和谐的山东将在我国东部沿海蓬勃崛起。

今后五年,全省生产总值年均增长9%左右,地方财政收入年均增长14%左右,价格总水平保持基本稳定。

加大收入分配调节力度,努力做到、劳动报酬增长与劳动生产率提高同步,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年均增长10%,争取农民收入增幅更高一些。 全面构筑起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网”,基本实现人人享有基本社会保障的目标。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基本住房需求。深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力争到2015年,全省城镇化水平达到55%以上,新农村建设达到全国先进水平。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和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成为全省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海洋经济占生产总值比重达到23%,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和鲁南经济带加快发展,县域经济实力大幅提升。

来源:齐鲁晚报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中国入世十周年——百姓生活篇
>> 详细

各地新闻
应美国总统奥巴马邀请,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于11月10日至14日出席在美国夏威夷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第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详细
点击排行
  十二五铁路年投资规模或降至5000亿元
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履新后首亮相强调支持小微企业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