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
广州4款三全水饺检出致病菌 北京尚未查出
2011-11-08 09:14:11      来源:北京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广州4款三全水饺检出致病菌 北京尚未查出

立冬到了,超市的货架上摆满了各种品牌的水饺供大家选购。首席摄影记者 蔡代征/摄

今天是立冬节气,超市里本应热卖的速冻饺子今年却恐怕要遭遇“小年”。继前不久某品牌水饺被检出金黄色葡萄球菌之后,三全品牌的水饺日前也在广州被检出了金黄色葡萄球菌超标。记者昨日从京城各大超市了解到,目前超市纷纷在各自门店展开自查。截至记者发稿,尚未查出相关问题商品。

官方:四款产品菌超标

广州市工商局网站上公布的信息显示,此次被查出金黄色葡萄球菌超标的三全产品共有4款,分别是2011年7月18日生产的702克/包的白菜猪肉水饺、2011年7月5日生产的1.2千克/包的萃玉白菜猪肉水饺、2011年8月1日生产的500克/包的三全灌汤水饺(猪肉玉米蔬菜)、2011年7月16日生产的500克/包的灌汤水饺(三鲜)。

据广州市工商部门介绍,一般说,金黄色葡萄球菌可通过以下途径污染食品:食品加工人员或销售人员带菌,造成食品污染;食品在加工前本身带菌,或在加工过程中受到了污染,产生了肠毒素;熟食制品包装不密封,运输过程中也会受到污染。

超市:品牌在做促销

记者昨天在京客隆甜水园店的速冻食品区看到,冰柜里陈列的三全水饺中只有“萃玉白菜猪肉水饺”一个品种属于被查出菌超标的水饺,但生产日期是9月4日,和问题产品不是相同批次。记者在超市看到,多款三全水饺正在促销。原价33.6元/袋的1.2公斤装水饺现价21.9元,并附送一包粽子或一个玻璃碗,而旁边正价销售的702克装水饺售价也是21.9元。随后,记者从家乐福、沃尔玛、华堂等商家获悉,他们已经要求门店自查,如果有问题批次产品立即下架。截至昨晚记者发稿,尚未发现有问题产品。

三全:问题产品已销毁

三全昨天傍晚发布澄清公告,接到广州市工商局的检测报告后,公司立即启动产品召回程序,第一时间从市场上召回该批次产品并及时销毁。截至目前,在全国各地有关职能部门的抽检中,没有发现不合格产品,市场上销售的产品均为安全批次。三全方面表示,目前公司生产与销售正常,运营情况良好,公司股票于11月8日开市起复牌。

市民:立冬饺子自己动手

“不会吧?我们家冰箱里还有好几袋三全水饺呢。”市民李女士一听说三全水饺菌超标的消息马上就急了,直到下班后回到家发现冰箱里的水饺,并不是被查出问题的那几个品种、批次才放了心,“三全是大品牌,一直挺信任,没想到也出问题了,看来速冻食品还是尽量少吃吧。”和李女士一样想法的人不少,今天是立冬,多位市民表示,自己动手在家包饺子吃。

■相关新闻

老字号备下2000多斤涮肉

晨报讯(记者肖丹)除了必不可少的饺子,京城老字号还在立冬推出了多款暖冬美食。又一顺、西来顺的火锅销量比平时增加了四五成。按照店里的预计,今天的销量得比平时翻一番。而惠丰老北京涮肉馆更是提前备下2000多斤各类口味涮肉备战立冬;三里河同和居特别为立冬推出了四生火锅;什刹海同和居食府则除了“霸王别姬”这样的滋补火锅,更是添上了火锅个吃;望德楼也是特别为立冬的火锅推出了手切鲜羊肉。

来源:北京晨报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中国入世十周年——人物篇
>> 详细

各地新闻
应美国总统奥巴马邀请,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于11月10日至14日出席在美国夏威夷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第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详细
点击排行
  十二五铁路年投资规模或降至5000亿元
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履新后首亮相强调支持小微企业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