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经济
中国黄金年产量有望达350吨
2011-11-08 09:1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黄金协会会长孙兆学7日在此间举行的2011中国国际矿业大会“行业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国际黄金价格持续高位震荡,给中国黄金业带来难得机遇,2011年,中国黄金产量将达350吨。

孙兆学表示,由于黄金的避险功能和变现、保值增值的特性,黄金投资已成为人们热捧的投资工具,这给中国黄金业带来了难得的机遇,中国已从世界黄金业的追随者成长为领军者。

孙兆学说,从黄金产量上看,2007年,中国黄金产量达270.95吨,首次超过南非,成为世界第一产金大国,目前已经连续4年位居全球第一。2011年,中国黄金产量仍然保持强劲增长势头,1至9月同比增长4.32%,全年有望超过350吨。

据孙兆学介绍,近年,中国黄金消费亦大幅增长。2006年中国首饰用金超过意大利,成为世界第三大消费国;2007年超过土耳其,仅次于印度,位居世界第二;预计2011年,中国将消费黄金逾400吨。

孙兆学对中国黄金产业发展充满乐观。他说,目前,中国黄金设计、加工、制造业已进入一个全新发展阶段,未来,黄金产量有望再上一个百吨台阶,达400吨,产量和需求仍有进一步增加的潜力。

据悉,以“加强国际合作、加快找矿突破”为主题的2011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吸引了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800人参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中国入世十周年——人物篇
>> 详细

各地新闻
应美国总统奥巴马邀请,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于11月10日至14日出席在美国夏威夷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第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详细
点击排行
  十二五铁路年投资规模或降至5000亿元
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履新后首亮相强调支持小微企业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