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地方企业
“团购风”从网络刮到卖场 团购潮走俏广州
2010-08-25 15:18:32      来源:南方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从网络到卖场,从奢侈品到快销品,一股强劲“团购潮”在广州越刮越猛,热衷于此道的“团购潮人”也迅速从年轻白领、学生扩展到师奶一族,大至房地产、小汽车,小至洗衣粉、特色火锅,人们在购买时已开始习惯地问一声:“有没有团购价?”

3—4人火锅套餐仅需69元

昨日,在广州一团购网上,记者发现“今日团购”的是一款原价182元的馋嘴蛙火锅套餐,团购价仅为69元,套餐包括鸳鸯锅底、鲜活田鸡、特色芽菜炒饭、惹味辣子鸡等8款配菜,可供3—4人享用;截止到昨日下午5时15分,已有1324人购买该套餐。而原价339元的透气跑鞋仅售74元,原价850元的SPA护理套餐仅售158元……种种令人心动的价格,在团购网上已吸引成千上万的广州人加入了抢购行列。

据了解,团购网就是将团购放到了网上来做,目前团购网站大多采取每日限时团购的方式,即一天之内只有参与的人数达到一定标准,这笔团购生意才能生效,否则作废。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日前的报告显示,截止到2010年上半年,国内团购网站数量已经达到480家。预计年底,有望飙升到880家。

高端品牌服饰也可团购

除了在网上团购外,商场里的团购元素也越来越丰富。近日记者在万国广场六楼,发现耐克换季特卖场集中了来自全国各地耐克加工厂商的存货,均以原价的1—5折的价格出售。据介绍,这是国内首个带有团购模式的品牌服饰店。场内多为近几年来该品牌多种款式断码的服装,其中夏装有少量20元的T恤、大部分价格在50—100元之间,冬装价格在100—150元之间。

商场工作人员介绍说,除了接待散客外,该卖场还特设封场团购时间,凡满30人的团购组织可在预约的2小时内专场选购,一般来说,团购的顾客能够淘到款式较新、码数较齐的服装。有部分团购买家还因此成为了“炒客”,将淘来的低价名牌服饰在网上以较高价贩卖,“他们通常每天早上一开门就守在上货区外,一见新货上架就秒杀”。

这种抱团消费是否真的很实惠?一件原价为248元的当季女上装,品牌折扣店内最低折扣为5折,即为124元,而在特卖场,质地样式与之相当的女上装,原价亦为248元,团购价仅为50元。而一件相似款式冬装夹克原价为448元,折扣店内售价298元,特卖场团购价仅为100元。价差相当明显。

微博召集网友赴港团购

团购热从网站燃烧到商场,也从内地走向港澳。上周末,国内某知名网站发起了一次香港自助购物优惠团购活动,通过微博召集了约30个网友,8月21日—22日两天直奔香港圆方商场“血拼”,而按照协定,商场对所有团友实行折上折优惠。据了解,除LV外,商场内所有一线的国际品牌全部参与此次活动,如Hermes、Gucci、Prada、fendi、Chanel等。

报名网友在活动期内购物刷卡累计消费满港币15000元,可获港币1200元圆方购物现金券;购物刷卡累计消费满港币30000元,可获港币3600元圆方购物现金券,最高优惠相当于8.8折。“这是在各品牌折扣之后的折上折,我们几个朋友很快就花了36000港元,换了接近4000现金券。”网友吴小姐告诉记者,“直接拿现金券去换奢侈品的感觉,真是爽。”

■团购小贴士

1.自发组团:可以采取就近原则和身边的亲朋好友一起参加团购,争取做到肥水不流外人田。如果亲朋好友人数难凑齐的话,可以在网上选择专业、信誉较高的平台发起团购。人数越多,价格优惠的机会也就更大。

2.只收现金,非质量问题不退不换。

3.多关注报刊杂志和网络,留意团购动态。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扫黄打非
>> 详细

各地新闻
新华网北京1月3日电江海横流显本色 人间正道是沧桑——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十一五”时期治国理政纪实 总揽风云,折冲樽俎——5年里,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准确把握国际形势,推动建设和谐世界,为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营造良好国际环境 >> 详细
点击排行
  期待“史上最严格”一轮公车改革动真格
广东将选拔百名新生代农民工免费就读北京大学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