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沈阳将开通机场公交 全运会之前就可开通
2011-08-22 17:42:40      来源:沈阳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沈阳公交开通到桃仙机场的线路了?”8月21日,在枢纽站内等车的周先生看到站牌后特别惊喜。但是经过一番打听后,才知道线路尚未开通,而何时能开现场的工作人员也说不清楚。

“目前,沈阳已有公交线路200多条,但是没有一条是通往机场方向的,真希望这条线路能早日开通。”对此周先生充满期盼。市交通局介绍,该条线路已纳入交通规划,全运会之前就可开通,而如果进展顺利时间还会提前。

去机场乘车太不方便

除了开车或打出租车,现在沈城市民想要去桃仙机场就只能乘坐机场大巴。而机场大巴的乘车地点仅有两处,分别是马路湾和青年大街上的沈阳城市候机楼,而且都是点对点的运行方式,特别不方便。

周先生说,他经常出门,去过北京、天津、上海、长沙等很多城市,这些城市的机场不只有机场大巴线路,而且很多公交线也会通达。市民根据自己的出行需求,可自由选择,如果乘公交在就近的站点就可乘坐,根本不用像沈阳这样得乘车辗转到指定地点才行,而且机场公交专线的费用也比乘坐机场大巴便宜。

5条机场公交都通哪?

龙之梦、新南站、沈阳站

长客西站、经济技术开发区

截至去年年底,沈阳桃仙国际机场已完成旅客运输量达到862万人次,而随着旅客日益增长,市民渴望能开通机场公交专线的呼声也是越来越高。

昨天,记者从市交通局了解到,开通机场公交专线已被列入到交通规划当中,初步已设计出5条线路,分别是桃仙机场——龙之梦亚太城、桃仙机场——新沈阳南站(在建)、桃仙机场——沈阳站、桃仙机场——长客西站和桃仙机场——经济技术开发区。

首条线都路过啥地方?

一环、长青、泉园、浑南

而在这5条线路中,桃仙机场——龙之梦亚太城的线路有望最先开通。据介绍,这条线路南连东北地区最大的航空枢纽,北到沈阳母城东部繁华地区,线路初步设计为龙之梦亚太城始发,经过一环,到长青街,经过泉园二路、泉园三路,再走富民街,到浑南西路,然后经天坛南街上沈本大道,再到机场路,最终到达桃仙机场。

机场公交用啥车?

豪华大客,大站快

考虑到去机场的旅客赶飞机的特殊情况,该线路不会采取现有公交线路每站距离较近,站站停靠的模式,而是将实施“大站快”公交化运营模式。这条线路的另一个特点是配置高档豪华车,未来这条线路将成为沈阳的一道风景线。

啥时候能坐公交到机场?

全运会前,或者更早点

据介绍,该条线路的开通,最终还需要经过听证会等多个流程,但是最迟在全运会之前也可开通,而如果各环节进展顺利的话,开通的时间还会提前。

另外,在新沈阳南站的建设地点,也预留了公交停车场,该项目若如期竣工,交通部门还规划新开或调整多条线路使新沈阳南站与母城连接,而桃仙机场——新沈阳南站的机场公交专线也将在全运会前开通。

公交车到机场停哪儿?

机场三期规划留了地儿

为了妥善解决机场公交所需停车场地、站务设施等问题,确保机场公交开通工作顺利进行,沈阳市交通部门目前已与机场相关方函商线路开通的相关事宜,将机场公交发展规划纳入桃仙机场三期候机楼建设的总体规划,预留公共交通用地,为开通机场公交奠定基础。

来源:沈阳晚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我国将尽快研究制定降低“绿卡”门槛政策
中国二次大修刑事诉讼法 拟摒弃“大义灭亲”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