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时政
我国将尽快研究制定降低“绿卡”门槛政策
2011-08-22 17:29:47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22日在全国留学人员回国服务工作会议上表示,我国将进一步完善留学人员回国政策,包括配合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尽快研究制定完善我国“绿卡”待遇、降低“绿卡”门槛的政策规定。

据了解,我国于2004年实施《外国人在中国永久居留审批管理办法》,为中国“绿卡”的审批管理提供了可靠的法律保障,但在实施过程中存在着缺乏适应性、普遍性的问题。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负责人表示,只有不断创新完善包括“绿卡”在内的政策,进一步克服体制机制障碍,我国才能构建起有利于吸引和用好留学人才的良好制度环境。

尹蔚民表示,为了进一步创新完善留学人员回国政策,我国还将继续加强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回国工作绿色通道建设,不断完善海外高层次人才户籍管理、入出境、税收、医疗待遇、社会保险、计划生育、子女入学、配偶就业、项目申请、经费资助、投融资等方面政策措施,同时研究制定为加入外籍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办理入出境、长期居留、提供便利的相关政策。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二次大修刑事诉讼法 拟摒弃“大义灭亲”
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新部署 2015年全面建聘用制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