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辽宁炭疽疫情累计报告35例 海城、岫岩疫情平稳
2011-08-19 09:48:04      来源:辽宁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海城、岫岩地区已连续七天无新增病例,疫情平稳

我省皮肤炭疽疫情累计报告35例

8月初,我省海城市牛庄镇南关村发生牛炭疽病。海城市和岫岩满族自治县先后出现人皮肤炭疽病例。截至8月18日20时,此次海城市牛庄镇南关村炭疽疫情已累计发生病例35例,其中,海城市26例、岫岩县4例、东港市5例;临床诊断病例4例,疑似病例31例。

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我省继续加大皮肤炭疽疫情处置工作力度。省应对炭疽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周密部署,各级党委、政府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各项工作认真落到实处。公安、畜牧兽医、卫生等部门通力协作,千方百计地查清此次疫情来源,以及南关村疫区封锁前贩出的可疑病牛的流向,并对查到的动物及动物产品进行了严格的处理。据统计,目前已捕杀、无害化处理易感牲畜551头(只),追回、销毁牛肉2450公斤。

在公安、畜牧兽医部门确定的可疑病牛的流向地区,各级卫生部门组织人员按国家规范进行了流行病学调查和重点人群排查,累计调查23609人,重点排查2551人,又于8月17日在东港市发现了3例疑似病例。经过严格的流行病学调查,这3例病例与8月15日发现的2例病例,均为海城市牛庄镇南关村疫情的同源病例,为南关村可疑病牛贩卖到东港市所致。畜牧兽医部门、公安部门和卫生部门已经对发病地区采取了严格的控制措施,正在进一步排查感染病牛和病例,坚决控制疫情的扩散。

目前,海城市、岫岩县报告病例仍为30例,其中临床诊断病例3例,疑似病例27例。上述病例均在当地医院治疗,病情平稳,无死亡病例。海城、岫岩地区已经连续7天无新增病例,疫情平稳。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李克强出席香港大学百年校庆典礼
李克强参观香港交易所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