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辽宁二本最低分数线公布 理工452分 文史475分
2011-08-02 13:48:17      来源:辽宁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二本院校分数线发布

经过紧张的统计,7月31日,省招考办发布了高招录取二批本科院校的最低分数线。

二批本科录取是整个高招录取工作的重头戏,我省共有50346人被二批本科院校录取,与去年基本持平。从发布的各高校最低录取分数线来看,绝大部分高校都是压线录取,省内高校中只有东北财经大学、大连外国语学院和辽宁师范大学3所院校录取分数稍高,其中东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理工类与文史类的录取分数线均已超过一本线。

相关报道

我省二本最低分数线公布 理工452 文史475

昨日16时许,辽宁省招考办发布了我省2011年第二批本科院校最低录取分数,理工类最低分数线为452分,文史类最低分数线为475分。记者从辽宁省招考办了解到,由于今年理科生分数的普遍提高及第二批次报考志愿的规则改变,导致今年二批院校的录取分数线犹如“冰火两重天”。

不少录取线超一本

以理工类本科院校的录取情况为例。去年,过一批分数线(518分)的院校只有4所,而今年过一批分数线(520分)的院校竟增至18所。此外,过500分的院校也由去年的22所增至今年的35所。

理科过一批分数线的18所学校全部都集中在北京、上海、天津、南京、大连和西安。南京审计学院更是以579分的高分,成为第二批本科院校里录取分数线最高的学校,其分数甚至高于不少一批A段院校。

“火”的原因

“今年理科考生的成绩普遍很高是原因之一。 ”资深高考专家李淑红说,“此外,从一批的录取情况来看,虽然最低分数线为520分,但是除个别的院校外,一般低于540分的学生在A段便很难被录取。在B段除部分定向招生、委培院校和一些专业比较偏门的院校外,一般院校的分数线都要高于532分,因此很多分数低于532分的考生便放弃了一批院校的录取,而选择了走二批比较好的院校,这也就造成了过一批分数线的二批院校大量增加。 ”

以最低线录取的多

去年以第二批次最低分数线录取考生的院校有262所,今年在考生分数普遍较高的情况下,以最低分数线录取考生的院校本应有所减少。

但是让人惊讶的是今年达到二批线上录取考生的院校共有319所,比去年增加了57所。

“冰”的原因

“由于今年填报高考志愿的规则改变,第二批次取消了二愿,只有一愿和8个参考志愿,造成考生在填报第一志愿时格外保守和慎重。 ”李淑红说,“从南京审计学院的例子就可以看出,一批A、B段降档的考生很多,以至于甚至有分数高于580分的考生却连一本B段都没进去,而走了二批。 ”记者李楠电自沈阳

文史类数据

4所

去年没有过一批最低分数线的院校,今年有4所。

49所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红十字会称对质疑很痛心 将力求每笔捐款可查
住建部要求各省自我排查二三线“限购”城市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