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沈阳浑河健身带将进行景观提升
2011-06-24 14:39:47      来源:沈阳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沈阳浑河健身带将进行景观提升

南岸东起长青街,西至青年桥

规划区域301.5公顷将进行景观提升

(记者于海)继市府广场景观规划设计方案征求市民意见后,6月23日,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局再次推出六套浑河滩地全民健身带景观提升方案。该局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这6套设计方案的模型和设计图已经在沈阳市城市规划展示馆三楼展厅公示,并循环播放多媒体演示文件。欢迎热心沈阳城市建设的广大市民到展示馆参观并投票,同时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市民也可以登录沈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局网站(http://www.syghgt.gov.cn/)进行投票。从6月23日起,设计方案将进行为期两周的公示和意见征集,规划部门将根据市民的投票和意见对方案做进一步选择和完善。

沈阳建设浑河健身带的工作早在年初就已开始。今年4月1日,市规划部门正式邀请六家国内外知名设计单位参与浑河滩地(全民健身带)景观提升概念性规划方案设计的工作。如今,这些方案已经初步成型。

记者了解到,浑河滩地全民健身带景观提升范围为北岸12公里,东起长青街,西至工农桥。南岸4公里,东起长青街,西至青年桥。规划区域段总占地面积301.5公顷,位于浑河的城市重要段。

整个滩地景观提升改造工程将依托浑河目前良好的自然条件和原有的健身设施,通过提升改造,将浑河沿线建成开放式滨河全民健身带。改造将充分利用现有空间,对原有运动设施进行提升完善的同时,建设足球场、篮球场、排球场、毽球场、门球场、极限运动场、综合器械场、儿童游戏场等体育设施场地。

此外,浑河全面健身带还将打造成园林艺术和自然环境相协调、人文特色与现代生活相结合的生态型滨水公园。在增设体育设施的同时,浑河健身带还将完善整个浑河滩地景观带的服务设施,将在主要景观节点、运动场地及人流量做出合理配置,充分考虑无障碍设计,各类相关设施应尽量统一集中设置,将结合道路进出口、景观节点、服务设施等增设规模适当的停车场,形成功能完善的停车体系。

从目前制定的这6套规划方案来看,虽然各个方案之间有很大的不同,但它们无一例外把关键之处放在环保、健身和浑河河心岛利用上。首先在环保上,6套方案均突出了生态、绿色植被在整个浑河滩地景观带中的重要地位。其次在健身上,6套方案就对跑道进行了专门设计,现在,在浑河市民跑步、骑自行车都是在一条马路上,而在方案中,未来的浑河健身带内市民散步将有专门的道路,跑步有跑道,骑自行车有自行车道。

最后,6套方案都强调利用河心岛的旅游价值。目前,河心岛为原生态岛屿,岛上生长着繁茂的生态植被。6套方案中均提出改造将不破坏现有植被设施,并建设一条800余米的栈道直通岛屿,届时游人可以步行或坐船到岛上游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鸿雁传书表衷情——各界群众致信党中央祝贺建党90周年 ”  从朴实的祝词,到书画、诗词、歌曲……各界群众在一封封信件中表达对党的生日祝福。>> 详细
点击排行
  户籍制度改革破冰 蜀道虽难仍要"给力"前行
广元市委办公楼震后成危楼 领导坚持"修补"继续用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