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80天,郭明义微博“粉丝”突破百万
2011-06-13 15:38:37      来源:辽宁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80天,郭明义微博“粉丝”突破百万

6月14日是世界献血者日。郭明义提前在微博上发倡议,号召大家奉献爱心、无偿献血。那天上午,他有一件事将要去办——捐献血小板,“又到捐献的日子了。 ”他的倡议已经得到100多支爱心团队的响应,他们将发动成千上万名志愿者参加。

80天,郭明义微博“粉丝”突破百万

6月12日下午,在东北新闻网,郭明义与网友庆贺微博“粉丝”突破百万,并通过手机微博与网友互动交流(图①)。郭明义的新浪微博页面(图②)。记者 万 重 摄

1000001!6月12日14时44分,郭明义的新浪微博页面跳出最新数字。从今年3月25日开微博,仅80天,郭明义微博“粉丝”就突破了100万,成为网上最火的道德模范微博。

微博,成为郭明义奉献爱心、传递幸福、引领风尚的新平台。

为什么要开微博?郭明义说:“我想借助这个更广阔的平台,帮助更多有困难的人,带动更多愿意帮助别人的人,同时把自己的快乐和幸福传递给更多的人。 ”

“微友,您好!How are you!今天是一个值得记住的日子,我开始融入这个群体,同微友一起分享阳光、温暖、力量、快乐!谢谢!”这是郭明义发出的第一条微博。

一有时间,郭明义就把所见所闻、所思所想用文字或图片发到网上。开微博以来,郭明义共发帖2000多条,网民回复和转发2万余条。回复中,99.8%的网民对郭明义的事迹不仅认同、赞扬,更被他的精神感染、激励。网友留言:“郭大哥,原来你也是个开朗且能够接受新鲜事物的人,我也想参加您发起的造血干细胞捐献”、“经常看你的博文,很有感染力,很受教育,向你致敬”、“在爱的世界里,什么奇迹都可能会出现”……

微博开通短短3周,“粉丝”就达10万,从5月至今,更是以每天近2万的数量增长。这个速度超过了全国微博排名第一的影视明星,在新浪微博新人排行榜中更是排名第一。

沈阳音乐学院大四学生李萱桐和辽宁大学大四学生王晓磊是郭明义的忠实 “粉丝”。到郭明义的微博上看看,留个言或转发个评论,是她俩每天必做的事。 “郭明义精神告诉我们,大学生在走上社会以后,应该以怎样的态度去工作和生活。 ”两人说。

正如郭明义所期望的,通过微博,先后有100多个困难群众得到帮助,有近2000名网友加入了郭明义爱心团队。通过微博,郭明义发动爱心团队6000多名志愿者募集40多万元,使小严涵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成功进行。还有许多网民表示要捐献遗体器官、要资助贫困学生……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铁道部:网络售票将成为主要售票渠道
胡锦涛抵达哈萨克斯坦访问并出席上合组织峰会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