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沈河区打造12万平方米的滨河公园
2011-06-02 16:05:48      来源:沈阳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五月花号”仿真船“驶入”北运河

沈河区打造12万平方米的滨河公园

新开河北岸沈河区段也驶来一艘“五月花号”仿真船。6月1日,记者在沈河区了解到,在该区东陵西路附近,沈河区城建部门与开发单位引入商业运作模式斥资2300余万元打造一座12万平方米的滨河公园。未来,这个滨水公园将建设以国宝四兽首为主题的文化广场、英伦风情园、健身休闲广场及诗歌公园。

沈河区新开河北岸滨河公园总占地面积约12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300万元。分为五个主题区域,其中包括文化广场、英伦风情园、海上五月花广场、健身休闲区以及诗歌文化园。

沈河区新开河北岸滨河公园一期工程预计在6月中旬投入使用,二期工程将在“十一”前完工。目前中心区已建设“海上五月花广场”,广场中央景观区直径60米,其中耗资达40万的“五月花号”仿真船模将伫立中央。该仿真船长约10余米,宽近3米,为帆船造型,设有布帆、桅杆。“‘五月花号’景观也是整个公园的最大亮点,周围的建筑是英伦式风格,设立有英式灯柱。”沈河区城建局负责人介绍说,沈河区“海上五月花广场”引入商业化运作,即项目建设BT模式——由开发商建设后直接移交给政府,政府无偿地将惠民设施授权社区居民使用。

滨河公园附近还将设立文化广场,其中居民们将近距离欣赏到圆明园国宝——“牛首、猪首、虎首、猴首”等仿真品。更具创意的是,为打造诗歌之区,沈河区将在新开河北岸滨河公园中设立全省首家诗歌公园,公园里收集了历史上名歌名词刻于铭牌之上,让人们在休闲运动的同时又能对诗词有些了解。

“当你老了,头白了,睡意昏沉,炉火旁打盹,请取下这部诗歌……”诗歌公园中将设立莎士比亚、泰戈尔、普希金等诗人的雕塑。

沈河区城建部门还将在滨河公园内设立健身器械为主的活动区域,其中将设立专业的塑胶慢跑道,供附近居民强身健体,另外搭配自然式活动场地,让成年人有健身的器械,也让小朋友有与自然亲密接触的机会。

来源:沈阳日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纪念中国日报创刊30周年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通知
境外网传“白衣女生腿被压碎”已查明纯属造谣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