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沈阳今年将完成5万多套保障房建设
2011-05-31 15:09:42      来源:沈阳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公租房采用装配式技术 毗邻地铁2号线 拎包即住

沈阳市保障安居工程建设再提速。5月30日,记者从沈阳市建委了解到,今年沈阳将完成包括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公共租赁住房和各类棚户区改造共53995套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并启动为期三年的老旧小区及平房区综合改造工程。

六成新建保障房当年竣工自2008年以来,沈阳市共投入保障资金12亿元,通过廉租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建补结合的保障方式,解决了约11万户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问题。沈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市政府明确要求:中央下放地方煤矿棚户区改造当年开工、当年竣工;垦区危房改造6月底前开工建设、年底全部完成;新建保障性住房当年竣工率60%。

今年新建5000套公租房作为全国首个国家现代建筑产业化试点城市,沈阳把装配式建筑技术的优势应用在保障性公租房建设中。今年,沈阳将新建5000套装配式精装公租房。

在保障性住房的选址上,市政府充分考虑到百姓的出行等实际需求,明确要求选择交通较便利和公共设施配套较齐全的地点,这5000套公租房就位于沈阳市浑南新区地铁2号线停车场附近,并命名为“地铁·丽水新城”。周边交通便利,幼儿园、小学、购物广场等公共配套设施齐全。

公租房两种房型拎包即住地铁·丽水新城园区由两大建筑组团组成,在拟建的5000套户均面积50平方米的精装房中,包括40平方米一居室和60平方米二居室两种户型,所有户型内部配备生活所需的洁具、厨具、电器、床品等,基本达到“进门就入住”,满足不同层次的居住需求。

来源:沈阳网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预算公开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中国日报创刊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朱灵总编辑在纪念中国日报创刊30周年座谈会上的发言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