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万人综合馆承办“十二运”闭幕式
2011-05-17 13:57:18      来源:沈阳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万人综合馆承办“十二运”闭幕式

将对主席台贵宾室等进行改造

近日,记者从“十二运”组委会得到消息,辽宁体育训练中心训练综合馆被确定为“十二运”闭幕式场馆。

作为沈阳奥体中心“一场三馆”唯一对外开放的场馆,综合馆内的乒羽中心和羽毛球中心已对市民开放。但对于多数沈阳人来说,仅开放1年多的综合馆还显得有些陌生。

据“十二运”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综合馆总面积67000平方米,包括主馆和副馆两部分。主馆建筑高度31米,可容纳10000人,其中固定坐席8000个,活动坐席2000个,活动坐席收起主场地面积为3871平方米。副馆为三层,包括48片标准乒乓球训练馆、48片标准羽毛球训练馆、5片标准篮球训练馆和4片标准排球训练馆。馆内还建有功能房分区,包括贵宾区、媒体区、运动员休息区和新闻发布厅等独立区域。

除了设施完善,综合馆采用了功能先进的29项智能化系统,包括门禁、消防、电力设施等全部实现智能化。

综合馆设有239个摄像头,任何区域都能监控到,没有死角。为了保证赛事的正常进行,综合馆建有两路独立的供电系统和一个发电机组。任何一路供电系统出现问题,第二路都会自动启用,即使停电了也能靠发电机组保证比赛进行。

馆内有两个40余平方米的大屏幕,照明采用大功率金属投光灯,与北京“水立方”和“鸟巢”内照明系统一样。

据了解,为了承办“十二运”闭幕式,综合馆将对主席台、贵宾室和通行电梯进行改造,安保、监控也相应进行升级改造。

来源:沈阳晚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彭燕:嫁给雪域的“格桑花”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何立峰会见台湾产业科技参访团
落实总书记要求 培育1500家小巨人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