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沈阳建"网络服务平台" 81万条信息社区就能查
2011-05-17 13:57:18      来源:辽宁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沈阳市建立网上政务服务大厅,将市、区两级政府部门548项便民服务事项全部纳入“网络服务平台”,实现了网上在线查询功能。在市、区(县)档案馆、图书馆建立了“政府信息查阅中心”,各级政府部门设立政府信息查询室,在全市948个社区和1041个村建立政务信息查询点,居民在社区就能查阅到81万余条政府信息和便民服务信息。目前,全市1300多个查询点日均查询量达1.2万余条。

沈阳市全面推进公共服务单位办事公开,要求所有面向社会服务的政府单位和窗口全面推进办事公开制度,重点对房产交易、养老医保、住房公积金、食品药品、公交出行、户籍身份证、交通安全、建设质量、城市建设、环境保护、出入境办理、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司法援助等社会关注度高的政府服务单位和窗口的办理事项、依据、程序、时限、结果,以及岗位职责、收费项目和标准、办事纪律等方面加大公开力度,提升服务水准,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利的服务。

同时,重点完善沈阳政务公开服务网,推进网上政务服务中心建设,对已具备网上办事条件的部门,逐步实现便民服务事项网上咨询、申请、提交、受理等基本功能。

近年来,沈阳政务公开服务网公开和更新的政府信息达518136条,累计公开便民生活类信息300242条,公开规范性文件8070件;同时,沈阳市在128个街道、102个乡镇和948个社区建立了“政务服务中心”和便民全程代办服务窗口,1402个村建立了便民全程代办服务点,把低保、再就业、生育等40余项政府服务事项纳入服务范围,提供一站式便民服务,市民不出社区、农民不出村就能享受到政府提供的高效服务。

沈阳市还开通了政务公开手机短信服务平台,随时发布政务和便民服务信息。目前该市正利用3G技术,将“沈阳政务公开服务网”与手机短信平台连接,届时通过手机便可浏览沈阳市政务公开网站。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彭燕:嫁给雪域的“格桑花”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何立峰会见台湾产业科技参访团
落实总书记要求 培育1500家小巨人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