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想方便?不方便!
2011-05-04 11:17:46      来源:沈阳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想方便?不方便!

和平城管回应称新公厕还在等“底座”,居民指“不能用还放那儿让我们误会啊”

市民想如厕还需“苦练绝技”,爬上去才知门关着,相关部门解释公厕正等“底座”

为街心花园配备环保公厕本来是便民、利民的大好事,但三经街与总站路路口附近的居民,一提起街心花园里新安设的环保公厕却觉得心里堵得慌:“那么漂亮的厕所,却是只能看不能用的样子货。厕所设那么高,难道我们每个人出门时还得带梯子?”

质疑

高台公厕到底是给谁用的?

据投诉人介绍,在三经街与总站路的交会处有一个街心花园,每天都有很多附近的居民到那里休闲娱乐。花园最初建好时,并没有设置公共厕所,居民们虽然觉得不太方便,但因为家就住在附近,也没有太在意。

大约在2个月前,一个崭新的环保公厕被运到了街心花园,居民们得知消息后都非常高兴。但等厕所安置好了,他们却全都傻眼了。“那个厕所可以说放在了一个‘死角’,除了正面可以走,两侧都走不到厕所的门口。但正面的台阶设在了距地1米5左右的高台上,要是不用梯子,普通人根本就上不去!”

投诉人称,对这个“中看不中用”的公厕,附近居民都很气愤,他们甚至怀疑安设公厕的单位是为了完成公厕的覆盖率任务,而根本没想过让市民使用和正常维护。投诉人最后说:“那个公厕的位置非常醒目,现在我每天经过那里都觉得很讽刺。说句不中听的话,新娘子不想入洞房,掀什么盖头啊?这不是泡人吗?”

亲历

想“如厕”必须“练杂技”

5月3日下午,记者来到了投诉人所说的街心花园,并在总站路上找到了那个“高台公厕”。据观察,那个公厕设在了花园西南角的高台上,而高台距离地面大约有1.5米,普通人不借助工具根本无法登上公厕的台阶。从门上的标志看,公厕有4间房,其中有3间是厕所,还有1个管理间。公厕上已经钉上了“总站路122号”的蓝牌,似乎并不是临时安放在那里的。

由于无法正面登上台阶,记者只好绕了一段路来到了公厕的东侧。利用仅存的十几厘米空隙,艰难地“爬”到了公厕的台阶上。通过依次测试,发现3个公厕间全已经被锁死。就算是附近居民练过杂技,能爬到厕所门口,也根本没有办法“如厕”。

附近几位休闲的老人告诉记者,经常有外地人和路过那里的人绕着那个厕所打转儿,有的人费了“九牛二虎”的劲儿爬了上去,却发现是白费力气。老人们觉得,如果政府部门不想让那个公厕投入使用,应该干脆把那个厕所包起来,或者挪到其他地方,而不应该放在那里“充门面”,免得引起不必要的误会。

说法

新公厕仍在等“底座”

在公厕旁,记者找到了几名身着城管制服的工作人员,他们正在对街心花园进行清扫。对于公厕的事,一名工作人员称,他们是沈河城管局的工作人员,那个花园是今年5月1日刚刚移交给他们局,对于公厕的事情,他们不知情。

当天下午,记者通过电话找到了和平区城管局下属的公厕管理所。对于那个公厕存在的问题,一位工作人员解释说,那个公厕还没有正式安装,是临时放在那个位置上的。据他讲,那个公厕根据规划应该安装在它目前所处位置下方的路面上,但安装前必须要先打一个底座儿。公厕是提前运过去的,目前正在等待底座儿的施工,因此还不能投入使用。记者问他:“底座儿的施工什么时候能开始?”对方表示,需要规划后统一施工,目前还没有准确的时间。

这个“高台公厕”何时能“下凡”?本报将和附近居民一起,拭目以待。

来源:沈阳晚报  (记者 刘强)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经国务院同意,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就设立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出通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不另设新的机构,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加挂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牌子。>> 详细
点击排行
  王晨任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
用奋斗为民族赢得新光荣 庆祝“五四”青年节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