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奥特曼”主厨刀削面
2011-04-25 15:54:19      来源:华商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奥特曼”主厨刀削面

沈阳一家面馆开业 主厨是一个机器人昨日一天削了400多碗面

面馆推出的“机器人刀削面”,吸引食客前来一探究竟 本报记者 杨大海 摄

沈阳一家面馆开业 主厨是一个机器人,可顶3个人 昨日一天削400多碗面

奥特曼改行做面馆生意了?

铁西区一家名为“机器人刀削面”的面馆开业时,刀削面这项传统厨艺就由机器人代工了,他家的主厨就是一个机器人,长相酷似动漫里面的奥特曼。

一天削400多碗面

昨日,在这家新开业的面馆,大家关注的是玻璃窗里面的厨师———机器人。

记者见到,在沸腾的铁锅后面,是一个两米多高的机器人,银灰色的皮肤,眼睛不停地闪烁,酷似动漫里面的奥特曼。右臂上是灰色的套袖,右手上是一个长约20厘米的刀片,左手上是一个托板,上面放着揉好的面团。随着右手有节奏地来回晃动,刀片不停地在面团上削出面条,面条准确地落入锅中。

这个机器人只有上半身,下半身用铁架子固定在地上。在机器人的右侧有4个按钮,上面写着“开”“关”“上”“下”。旁边的两名工作人员时而更换面板上的面团,时而往锅里加水。

他们说,这个机器人一分钟可以削3碗面,可以顶3个人,中午的时候经常有客人找不到座位。

截止到昨日19时,这个机器人已经削了4袋面,400多碗面。

程序经上千次调试

“我就想轻松,没想到这么火。”看着来店里参观机器人削面的人排成了队,孙老板称这样的场景他也没想到。

为了把这个机器人主厨请到沈阳,面馆可是没少费工夫。

老板娘介绍,想到这个机器人的创意也是一次偶然,“这个机器人是北京一个科技公司的产品,以前我们也做餐饮,不过是炒菜的那种,后来成本提高,才想起来开面馆,在网上查就看到了机器人削面。”

这个机器人由两个电机和一个程序组成,最大的难点就是机器人右手臂刀片角度的掌控。老板娘介绍,这个机器人在研制的时候程序是经过上千次调试的,所以削的面条才能宽窄适中,而且有了稳定的程序操作起来也很方便,而且一点也不费电。

机器人削面东北独一份

这家面馆的老板娘称,这个机器人花费了2万多,以前只有西安市有过,现在是东北的独一份。

不过,在机器人工作的地方,有些面条掉到了锅台,有些面条掉到了地上。对于这些少许的浪费,老板娘称,当天是机器人工作的第一天,锅和机器人的距离还没有调整到最好,很多地方都还可以完善。

昨日的很多顾客都是冲着对于机器人的好奇心才来品尝,是不是大家习惯之后来品尝刀削面的人就会减少呢?

老板娘表示,“这种情况我并不担心,机器人削面只是一个悬念,我们的面条最吸引人的地方在汤料,以后来吃的人不会因此而减少。”

来源:华商晨报 (见习记者 孙帅)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4月22日结束的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对广受关注的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进行了初次审议,但并未表决。另据这位专家介绍,通常征求意见的时间为一个月左右,但提交二审的时间能否赶上6月的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目前尚不确定。>> 详细
点击排行
  黄兴国:推进“三区”联动 造福一方百姓
文化部部署立案查处违法网络音乐网站及低俗网游宣传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