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2011辽宁高考招生简章 落户不足三年算高考移民
2011-04-22 10:18:48      来源:新商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昨日,辽宁省招考部门发布《2011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简章》。记者了解到,为杜绝“高考移民”,今年辽宁省对考生户籍、学籍的时限要求为三年。

报名要求

单人户口户籍须满三年

从省外迁入的单人户口考生(含和非直系亲属户口在一起的考生)在辽宁省报名参加高考,要求截止到报名开始之日在辽宁省的户籍满三年、高中学籍为三年,其中往届考生还须持有辽宁省高中毕业证书。

从省外迁入全家户口的考生(含和父亲或母亲一方户口在一起的考生)在辽宁省报名,要求户籍迁入时间须在辽宁省高考报名工作开始前;应届考生的辽宁省高中学籍要求截止到报名开始之日满一年,往届考生或社会青年须具备辽宁省高中毕业证书。

现役军人子女、因公调动人员子女、政府招商引资人员子女、政府引进的特殊人才子女等特殊考生在我省报名,户籍在高考报名前已迁入我省,但户籍、学籍未达到规定时限要求,须经市招考办审核,报省招考办审批。

严惩作弊

取消第二年报考资格

今年的招生简章还对考风考纪进行了严格规定。高考考点考场必须设在县(区)政府所在地,考生座位必须单人、单桌、单行。考生之间前后距离不得少于80厘米,左右距离不得少于100厘米,桌椅摆放必须在监控镜头覆盖的最大范围内有效利用考场空间,不得有监控死角;将对利用通讯工具作弊、由他人代替考试或代替他人考试等考试作弊行为情节严重的考生,取消其当年高校招生考试的各科成绩,同时给予下一年度不得报名参加高校招生考试的处理,触犯法律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考试时间

全国统一考试于6月7日开始进行,各科考试时间:语文150分钟,数学120分钟,外语120分钟,文科综合和理科综合均各150分钟。各科满分分值为:语文150分,数学150分,外语150分,文科综合和理科综合均各300分,四科总分满分为750分。

外语科目仍含听力考试部分,分值为30分,但听力考试成绩不计入高考总分。录取时听力考试成绩提供给高等学校。

科目安排

6月7日

9:00——11:30 语文、汉语文

15:00——17:00 数学

6月8日

9:00——11:30 文科综合、理科综合

15:00——17:00 外语

6月9日

9:00——11:30 朝语文、蒙语文、藏语文

来源:新商报 (记者 徐阳)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非法公关
>> 详细

各地新闻
[顾秉林 胡和平:百年清华 永创一流] [冠名小行星 百年清华上太空] [追忆百年清华园的脸孔:以学习西学起家以中国气概立足]>> 详细
点击排行
  九部门加大打击网络购物领域侵权假冒行为力度
七部委联合发文治幼儿园乱收费 禁办“占坑班”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