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拍卖车牌筹集善款 豫KK9999拍出70万天价
2011-04-22 09:26:44      来源:大河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拍卖车牌筹集善款 豫KK9999拍出70万天价

昨日上午,许昌市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领导小组办公室在许昌龙湖国际大酒店,以现场竞价的形式发放豫KK9999等30个小型客车号牌,竞价所得将全部纳入许昌市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据了解,这是我省首例机动车号牌拍卖会。

为了献爱心, 很多人参加竞拍

昨日上午,许昌市小型客车号牌号码公开发放竞价会,在许昌龙湖国际大酒店10楼1号会议厅如期举行。

拍卖会定于上午9点开始,可还不到8点,许多人就迫不及待地在现场等候。其中,许多人是从郑州、洛阳甚至四川等地专门赶来的。来自许昌县陈曹乡的袁广伟、郑军伟等人说,他们之所以来参加拍卖会,想为新车选个好的号码倒在其次,关键是想为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作点儿贡献。

8点半,拍卖大厅已被挤得满满当当。拍卖会开始时,现场的总人数已有四五百人。

虽然已有多年从业经历,但看到黑压压的人群和临战般的气氛,拍卖师牛岩和王静婉也不禁紧张起来。

此次拍卖的30个号码,全部是许昌市交警部门新开的豫KK号段的。最先拍卖的是豫KK1666。它的底价是1.5万元,有人刚喊出1.5万元,68号竞买者直接喊价2万元,现场掌声一片,气氛顿时活跃起来。

经过16轮激烈竞争,豫KK1666最终拍出了7万元,大大超出了大家的预期。

竞争太激烈,很多人不按“套路”出牌

根据拍卖规则,竞价者每次的加价幅度是1000元。但由于竞争太激烈,从第一个号码起,就很少有人遵循这个“套路”。在拍豫KK6688时,底价刚喊出来,就有多人同时举牌,10秒钟,价格就上升到3万元。此后,一次加价5000元、8000元、10000元的接连不断,现场气氛逐渐到了高潮。

10点整,拍卖师开始拍卖豫KK2222。牛岩开玩笑称,4个2是个好号,但在斗地主时,千万别用4个2把两个王带出去。现场笑声一片,气氛趋于火爆。10点07分,一名女士全场第一次喊出了10万元高价,现场顿时掌声如雷。

10点10分,该号以12万元的价格成交。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非法公关
>> 详细

各地新闻
[顾秉林 胡和平:百年清华 永创一流] [冠名小行星 百年清华上太空] [追忆百年清华园的脸孔:以学习西学起家以中国气概立足]>> 详细
点击排行
  七部委联合发文治幼儿园乱收费 禁办“占坑班”
中国严厉打击食品非法添加 强调“重典治乱”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