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财经消费
北京一季度GDP增长8.6% 低于全国1.1个百分点
2011-04-22 09:03:13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今年第一季度,北京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3509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8.6%,低于全国GDP增速(9.7%)1.1个百分点。

这是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20日联合对外发布的消息。

分产业看,一季度北京第一产业增加值15.3亿元,同比增长2.1%;第二产业增加值784亿元,同比增长8%。其中,工业增加值675.1亿元,同比增长8.6%,建筑业增加值108.9亿元,同比增长4.2%;第三产业增加值2709.7亿元,同比增长8.7%。

从拉动北京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看:投资完成情况较好,投资结构有所改善。一季度,北京市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812.3亿元,同比增长20.1%。其中,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415.7亿元,增长14%,占北京市投资的比重为51.2%,同比下降2.9个百分点;完成基础设施投资170.4亿元,增长0.7%。

消费品市场总体稳定。一季度,北京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1606.6亿元,同比增长11.9%。

出口小幅增长。一季度,北京地区进出口总值达到910.4亿美元,同比增长32.9%。其中,出口总值126.7亿美元,增长1.2%;进口总值783.7亿美元,增长40%。

北京市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于秀琴说,总的来看,北京市经济在“十二五”开局之年的首季实现了平稳开局,从应对金融危机的特殊阶段走入正常增长轨道,同时在经济转型和结构调整方面出现一些积极变化。但当前经济运行中还面临一些突出矛盾,存在一些不稳定和不确定性因素。

来源:新华网(记者 殷丽娟)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非法公关
>> 详细

各地新闻
李克强在全国严厉打击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坚决打击食品非法添加行为  新华网北京4月21日电 4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主任李克强出席全国严厉打击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严厉打击食品非法添加 强调“重典治乱”
国家版权局回应百度侵权:要求尽快出整改计划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