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清阻还位 沈阳私占门前车位 每个罚200元
2011-04-21 14:52:49      来源:华商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4月19日起沈阳警方开展“清阻还位”专项整治 初期先劝阻

清阻还位 沈阳私占门前车位 每个罚200元

警方拆除新世界商务大厦楼下的违规铁桩 本报记者夏铭阳摄

临街单位门前的停车位,如果再用安地锁、摆地锥等手段占据,责任人将很可能为每个被占停车位付出200元罚款。

为了缓解日益加剧的“停车难”问题,沈阳警方决定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清阻还位”专项整治行动。

4月19日行动首日,警方共计收缴309个占据泊位的地锥,清理出182个被占泊位。

昨日下午,记者在沈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为缓解“停车难”问题,仅去年下半年,由沈阳市政府出资在不影响动态交通的情况下,在市区各处共计规划和施划出20余万个停车泊位。同时,警方发出致沿街单位和广大市民的一封信,要求对门前停车泊位不安装地锁,对外开放。

然而,警方在走访中发现,面对这些公用停车泊位,一些单位和商家为图自己方便,在门前的道路停车泊位上私自安装地锁、地锥、地桩或设置座椅等障碍物,个别单位甚至还堂而皇之地在泊位上标出“××专用停车位”等字样。

因这部分临街单位和商家将泊位占为己有,拒绝其他车辆停放,严重影响了道路停车泊位的正常使用。为此,沈阳市公安局根据沈阳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硬环境建设的要求,决定从4月19日起,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展开“清阻还位”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伊始,警方将对私设地锁、地锥、地桩或其他障碍影响道路停车泊位使用的单位或个人进行劝阻,限期自觉拆除。

对逾期未拆除的地锁等占据泊位设施,警方将实施强制拆除收缴(地锁等设施被送交到当地派出所,相关责任人要到派出所作出书面保证后才可取回),并依据《沈阳市机动车停车场管理办法》第三十五条,按照泊位数量,对责任人处以每个泊位200元罚款。

典型个案 立142根铁桩占停车位

昨日15时许,记者随同警方来到沈阳市和平区市府大路。

立在新世界商务大厦楼下的铁桩颇为“壮观”:一根根黑、黄相间的铁桩用螺丝固定在地,每隔1米多一个,“一字”排出近百米。“我们数了一下,共计142根,里面近百个公共停车泊位全都被圈了起来。”民警说。

警方当即责令大厦业主立刻拆除违规铁桩。15时30分,两名工人带着工具,从消防通道开始将铁桩挨个清除。

来源:华商晨报 (记者 卢宏亮)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非法公关
>> 详细

各地新闻
[顾秉林 胡和平:百年清华 永创一流] [冠名小行星 百年清华上太空] [追忆百年清华园的脸孔:以学习西学起家以中国气概立足]>> 详细
点击排行
  九部门加大打击网络购物领域侵权假冒行为力度
七部委联合发文治幼儿园乱收费 禁办“占坑班”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