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沈阳硕士半年三次跳槽 违约金赔了1万
2011-04-19 15:33:59      来源:华商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因离家远、赚钱少、压力大等理由先后找了四份工作 职业指导师建议提前定位自己的职业规划

学制造机械类的硕士研究生,还没毕业的半年里连续跳槽三次,找了四份工作,违约金赔了一万元。

从月薪6000元跳槽到月薪2000元,从外企白领跳到房地产企业工程人员,每次跳槽有不同的原因。

签约太草率 一跳

小张27岁,是沈阳一所重点大学制造机械类的研究生,今年7月毕业。昨日中午,在和平区展览馆附近一家快餐店,他向记者讲述了半年来经历的“三连跳”。

小张说,去年11月份,沈阳一家大型国营企业到学校开专场招聘会,他和同学一起投了简历,“我应聘项目工程师,月薪有6000块,第三天就通知签合同。”

合同上写明,如果毁约得赔偿4000元违约金。“想先找个垫底,没经过认真比较我就签了。”小张承认有些草率。

签完合同没到一个月,小张后悔了,理由是:工作地点离家太远、技术方向单一、交际面窄、是工厂。

今年2月,小张找到一份新工作,月薪只有2000元。“单位是央企,离家很近。”小张向记者介绍,这份工作负责能源开发,前景不错,稳定性强,人员交际面也广。

工资落差大 二跳

签完第二份约没几天,小张又后悔了。

“工资落差太大,家人一个劲儿埋怨我,女朋友也说我傻。”小张反省后,觉得很迷茫,“将来能赚多少谁也说不准,2000块钱太少了,连还贷款都不够。”

于是小张又开始网投简历,3月份,他应聘到某世界500强驻沈阳办事处,负责工程售后服务。

“名气挺大,同学听到很羡慕,身边朋友也煽风点火,我脑袋一热就把第二份约毁了,赔了3000块违约金。”小张说,选择第三份工作有两点考虑:赚得多、工资涨得快、职业发展很清晰。

外企压力大 三跳

到了4月份,小张又提出毁约申请。

“没听说前阵子外企白领过劳死吗?外企压力太大!”小张说,他做了调查,外企几乎看不到35岁以上的员工,而且个个亚健康,“钱是赚到了,可身体没了,不值得。”

于是,小张应聘到一家国有房地产企业做项目维护,工资5000元左右。这次,他需要赔偿外企3000元违约金。

“现在房地产热,前景好,单位离家近,压力不大,和前面三个工作相比,性价比最高了。”小张说。

不到半年时间,小张换了四份工作,光违约金就赔了整整一万元。

对话 “毕业生恐慌,怕没工作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现行道路交通安全法还规定,一年内醉驾被处罚两次以上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5年内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据悉,道路交通安全法本次修改或将“暂扣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直接改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也就是说醉驾将被直接吊销驾照,且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详细
点击排行
  卫生部发布2011年职业病防治基本知识
胡锦涛签重要文件 海外人才可加入解放军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