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让假劣无处藏身 沈开展"利剑"打击食品安全犯罪
2011-04-15 15:35:27      来源:辽宁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让假劣食品无处藏身。4月14日,沈阳市政府召开会议,部署从现在起至6月末,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一次打击食品安全领域违法犯罪活动的“利剑”行动。

据了解,“利剑”行动以市民最痛恨、危害最大的制、售、存假冒伪劣食品行为为主攻目标,进一步净化市场环境,让全市人民吃上放心食品。沈阳市将通过此次行动,实现捣毁一批违法“黑作坊”,破获一批大要案,抓获一批涉假违法犯罪人员,创建一批无假社区(村屯)、街道(乡镇)等“8个一批”的目标。

本次行动由沈阳市公安局牵头,卫生、质监、工商等涉及食品安全工作的各个部门联合作战,将重点打击乳制品、食用油、肉制品、豆制品等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直接“入口”食品,以及无证生产、储存、销售食品和虽有各种证照但生产、销售不符合卫生标准、掺入有毒有害非食品原料食品的违法犯罪行为。会议要求,对于那些加工点和批发、零售点,无证照从事食品加工和销售的一律予以取缔;对虽有相关证照但根本不具备起码卫生和其他生产条件的,一律吊销执照;对没有检疫证明的畜禽产品,一律作无害化处理;对知道和应当知道他人生产假冒伪劣食品、不符合卫生标准食品、有毒有害食品,而为其提供场所、运输工具、中转等条件的,一律按共犯处理。

来源:辽宁日报  (记者 刘立纲)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近日对造成44人死亡的河南省伊川县国民煤业公司“3·31”特别重大煤与瓦斯突出事故的调查处理作出批复,认定这起事故是一起责任事故,并同意事故调查组提出的对有关事故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处理意见。>> 详细
点击排行
  温家宝:我们要创造条件让人民讲真话
广东首批开发“无人岛”主打旅游娱乐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