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财政出资 辽宁省四成以上的水稻将实现机械插秧
2011-04-15 15:11:22      来源:辽宁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4月13日在盘锦市召开的全省水稻大棚育秧暨农机农艺融合现场会公布,今年省财政将拿出资金在12个水稻生产大县建设40个水稻大棚机插盘育秧示范区,全省大棚育苗新增加4万亩,全省40%以上的水稻将实现机械插秧。

据了解,今年全省粮食生产目标是:种植面积稳定在4600万亩以上,总产量恢复到1750万吨以上,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65%。为此,我省将按照省政府的部署,“十二五”期间在全省重点建设10个大型的、跨区域的现代农业示范区,包括粮食、花生、蔬菜、水果、特产、畜牧、水产等优势特色产业。其中,粮食现代农业示范区建两个,即辽河流域100万亩水稻现代农业示范区、辽北100万亩玉米现代农业示范区。

今年粮食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将全面启动,将优先抓好开原、辽中、大石桥、盘山、大洼县(市)水稻核心现代化示范区和昌图县玉米现代化示范区。省财政已经安排专项资金240万元,新建16个省级水稻育插秧机械化示范县,资金全部用于提高插秧机手技能的培训费用。

来源:辽宁日报 (记者 韩克铭)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近日对造成44人死亡的河南省伊川县国民煤业公司“3·31”特别重大煤与瓦斯突出事故的调查处理作出批复,认定这起事故是一起责任事故,并同意事故调查组提出的对有关事故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处理意见。>> 详细
点击排行
  温家宝:我们要创造条件让人民讲真话
广东首批开发“无人岛”主打旅游娱乐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