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一天仿佛经历了四季 沈阳再高1.8℃就能创纪录
2011-04-13 17:53:44      来源:辽沈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沈阳再高1.8℃就能创纪录 朝阳昨日27.7℃创历史同期最高温

早上是冬季,中午是春季,下午是夏季,傍晚是秋季。昨日,辽宁各地气温大幅上升,但由于昼夜温差仍然较大,市民在一天中仿佛经历了一年四季的变化。

昨日下午3时许,沈阳气温达到一天之中的高点——21.6℃,这一温度与创高温纪录的1989年的同日相比,偏低1.8℃。同一时段,朝阳最高气温达到27.7℃,成为有完整气象记录以来,历史同日最高值。

但位于辽宁东部的丹东、大连、营口等地,最高气温仍为16℃左右,升温不如内陆地区显著。气象部门预计,未来沈阳高温还会持续三到四天,周末可能会有一次小雨过程,同时伴有降温,但降温幅度有待确定。

昨日,辽宁各地滑动平均气温已经超过了10℃。根据物候学关于辽宁入春的定义,连续5天滑动平均气温突破10℃,即为由突破10℃的第一天起,进入气象意义上的春天。如果周末降温不明显的话,有可能宣告辽宁进入气象意义上的春天。

根据气象部门的观测,自2010年12月1日以来,全省大部地区降水稀少,辽西等地降水量比常年同期偏少6~10成。锦州、葫芦岛极端连续无降水日数持续增加,其中锦州无降雨日数已经突破历史最大值。沈阳、锦州、盘锦、抚顺、丹东、鞍山6地区共9个观测站连续无降水日数达到极端事件标准。遇适宜天气,气象部门将及时开展人工降雨,以缓解干旱。

来源:辽沈晚报 (记者 王志东 王琳 朱柏玲)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韩启德,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出席纪念活动。青海玉树地震22.32万受灾群众全部得到妥善安置>> 详细
点击排行
  中石化党组派调查组赴广东调查“天价酒”事件
安监总局通报山西“3·29”重大中毒死亡事故情况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