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沈阳铁西将建120万平"经济适用墓"
2011-04-13 17:44:27      来源:辽沈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要把骨灰入土的纪念林建设成为人文纪念公园。昨日,记者从沈阳市铁西区政府了解到,该区将在四台子村及周边规划土地120万平方米,至少能提供10余万个墓穴。建设经济适用型的“绿色生态骨灰入土纪念林”。铁西方面表示,它将成为沈阳规模最大的纪念林。

纪念林位于沈西墓园附近,沿着京沈高速分布,沿线长度超过7公里。

该墓园管理处负责人刘新表示,“针对铁西区低收入群体,我们将比市场同等价位下浮35%,墓穴价位约在2000-3000元,对特殊困难群体还要实行减免政策,最大程度惠民。 ”

他说,下一步将在铁西区内各个街道、乡镇和社区建立代办点,在上述区域内放置宣传单,“这就能让普通百姓了解到最新的信息,方便购墓。”

新闻分析

为何要建公园式纪念林?

谈及市民未来在骨灰入土纪念林的安葬方式,刘新表示,目前计划主要是植树葬和草坪葬,“这是生态墓葬的一种,也是一个人类生命终结后回归自然的地方,达到保护环境和节约资源的目的。”

沈西墓园是经省民政厅批准,由铁西区人民政府投资兴建的经营性国营公墓,园区规划总面积为37万平方米。

4月9日,铁西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表示,近些年来墓园价格一路上涨,其中很大原因在于一些代销代售人员收取“回扣”。而为了降低墓穴价格,铁西区减少了销售环节,并采取了建设纪念林的做法。

来源:辽沈晚报 (记者 张晟 实习生 范涛)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2日同日本首相菅直人通电话。温家宝表示,中日两国互为重要近邻,中国政府重视中日关系,愿同日方一道,根据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的原则,推动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开展整治非法网络公关行为专项行动
国家公务员局:今后5年将培训10万中西部地区公务员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