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盘锦全球热招现代服务业大项目
2011-04-13 17:30:10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盘锦全球热招现代服务业大项目
 
盘锦市现代服务业“5+1”重大项目开工仪式现场

4月12日,总投资逾410亿元的志高文化科技动漫产业园、佳兆业商业综合体项目等“5+1”重大项目在中国东北的海滨城市盘锦正式开工。

而以此为代表的一批"发动机"项目的开工建设,将盘锦市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建设推向一个新的高潮。也标志着这个因石油而生,面临资源枯竭危机的城市,大踏步迈向转型之路。

“服务业是盘锦的潜力所在,也是转型发展的支撑。我们将面向全球,重点瞄准世界500强、行业100强和国内境外上市公司,着力引进现代服务业大项目,”盘锦市长蹇彪说。

蹇市长的想法并非毫无根据。盘锦地处辽宁三大经济板块交汇处,是辽宁沿海经济带地理中心,交通便利,又有港口优势。此外,盘锦资源丰富,是“石油之都”、北方“鱼米之乡”、“湿地之都”。

同时,盘锦经济基础雄厚,是中国最大的稠油、高凝油和优质道路沥青生产基地,全国重要的化肥生产基地和石油装备制造基地,东北地区最大的防水卷材生产基地。此外,盘锦还肩负着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国家能源基地、辽宁沿海经济带开发、资源型城市转型试点四大国家战略,享有政策优势。

正是依托这些优势,盘锦吸引了香港佳兆业集团、利港集团等大项目的入驻。而盘锦的雄心不止于此。

“我们的目标是打造区域性服务业中心,” 蹇市长说。

据了解,该市计划到2015年,服务业增加值达到850亿元,年均增长35%。服务业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超过35%。

蹇市长介绍,通过服务业的大发展,不仅要吸引本市人口向城市集中,补齐经济发展"短板",不断完善城市功能,而且要聚集人气,形成特色鲜明的区域消费中心、旅游中心、居住中心和职业教育中心,全面提高城市档次,打造国际湿地休闲之都。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记者 吴勇 刘策)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韩启德,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出席纪念活动。青海玉树地震22.32万受灾群众全部得到妥善安置>> 详细
点击排行
  中石化党组派调查组赴广东调查“天价酒”事件
安监总局通报山西“3·29”重大中毒死亡事故情况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