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考C票需3000元左右 风闻驾校涨价学员猛增一成
2011-04-12 16:51:59      来源:沈阳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内成品油零售价再次上调后,受其影响,深圳、青岛等多地的驾校纷纷酝酿调价。沈阳驾校也同样面临成本上涨的压力。4月11日,记者就此进行了调查。

考C票需要3000元左右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崇山路一驾校报名点,工作人员表示:“最近一段时间天气变暖了,很多计划学车的人也开始报名了,从过去的一周时间来看,要比上个月同期增加了10%以上。”

与去年相比,目前沈阳各大驾校学车的费用并无太大变化,国安驾校C1票的价格为3180元,宏达驾校C1票的价格沈阳户口为2800元,外地户口则要3200元。

当记者询问学费是否调整,宏达驾校的工作人员回答说:“4月还会维持原来的价格,至于下个月就不好说了。”而国安驾校的工作人员虽未对价格做正面回答,但却表示:“7月份考试的难度可能会有所增加,因此报名还得趁早。”

油价上涨推高学车成本

油价上涨究竟会不会对驾校学费带来影响?沈阳一驾校负责人分析认为,现在油价不断上涨,即便驾校学费暂时不会调整,但也挺不了太长时间。现在驾校竞争本身就很激烈,很多驾校只得以量取胜。但随着成本不断上升,可能会陷入学员越多越赔的窘境。

他还向记者算了笔经济账,一年光场地租赁费就要近30万元,还有几十辆教练车的保险等各项费用,“现在教练员的工资在3000元以上。教练车每天训练使用9个多小时,一天的油钱就要100元,一辆教练车三个月就要更换一套离合器,需要花费700多元。”

市物价局:

驾校学费调整需提前备案

沈阳市物价局相关负责人说,沈阳市2004年就终止执行全省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统一收费标准,各家驾校自主定价,自由竞争。但是需要提前填写《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收费备案表》,报市物价局备案,备案标准即执行标准,不得自行浮动。已经备案的收费标准原则上执行不得少于一年,如调整标准需重新备案。

不过,虽然油价上涨,可能会带动学车考证价格的调整,但市民也不要盲目跟风,着急报名。报名的人数太多,势必造成学车拥挤,练车次数、时间减少,所以市民大可不必扎堆学车。

来源:沈阳晚报 (记者 高薇)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2日同日本首相菅直人通电话。温家宝表示,中日两国互为重要近邻,中国政府重视中日关系,愿同日方一道,根据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的原则,推动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开展整治非法网络公关行为专项行动
国家公务员局:今后5年将培训10万中西部地区公务员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