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网易机票关停被指店大欺客 消费者面临损失
2011-04-12 15:18:44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2010年底,高调上线,2011年3月中旬,低调关张,短短三个月的时间里,网易机票上演了一场“秀”。但是令众多消费者尴尬的是,此前在网易机票预订的机票无法退票,拿不到退票款,面临巨大损失。对此网易机票却百般推脱,无视消费者的合理要求。

业内人士认为,网易机票没有独特优势,其项目上线略显草率,而又没有相关“善后”工作。

2010年12月31日,网易机票以“低价、服务”为口号杀入在线机票预订领域 , 被认为是网易涉足B2C市场的又一大动作。网易机票公关负责人士卞宁曾公开表示,“网易机票之所以便宜,是因为在中航信折扣的基础上,把属于网易的8个返点全部让利给消费者。”

然而网易机票自诞生就伴随着质疑声:低价机票会有好的服务保障吗?今年3月20日左右,网易机票网站声称“因技术维护需要,网易机票暂停服务”。这又增加了消费者的担忧。

3月15日,裴先生在网易机票上订了两张3月26日从三亚至北京的机票。裴先生当天变更了行程并要求退票,但至今已经过去近一个月了,仍没有拿到退票款。

“我在这近一个月的时间里,给网易机票客服打了不下于20个电话,他们总是推诿,从3月18日推到3月20日,又推到25日,直到推到清明节后,现在清明假期过完一周了,事情依然没有解决,我的近8000元的退票款依然没拿到。”裴先生向记者诉苦说,“并且他们客服人员态度恶劣,本来是出于对网易的信任才选择的网易机票,而如今的现实是网易机票还不如街边小店!网易机票是店大欺客!”

裴先生的情况并不是个案,记者在网上看到多位消费者反映退票无法拿到退票款的情况。其实,早在今年1月7日就有网友反应网易机票涉嫌“绑架消费”的情况。这位网友用支付宝付款订了两张往返机票,被网易机票客服告之“不能出票,可以退款”。

有消息人士表示,早在3月15日网易机票已经和南航等公司发生结算问题,很多退票业务都无法正常操作,但是此后网易机票还是在网上收钱出票。

《经济参考报》记者致电网易机票客服,被告之“系统正在升级,等升级完成后就可以办理退票和订票业务了”。而当记者问及何时能恢复,得到的答复是“等等吧”“不知我们这些消费者还要等到什么时候?”另一位同样未能拿回退票款的王先生无奈地问。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 王文志 肖波 实习生 张彬)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为了确保价格总体稳定,国家有关部门近期约谈饮料、奶业、糖业、酒业等17家行业协会。昨天,中国酿酒工业协会、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参与主办的中国酒业新闻网载文指出,4月2日上午,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再次会同国家发改委经贸司、商务部市场运行司约请17家协会负责人,召开了重要消费品行业协会座谈会,强调维护价格稳定。>> 详细
点击排行
  比爱更可爱的是一个永远的约定
国土部新出台20条政策 支持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