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15种品牌假化肥藏身2千平方米仓库
2011-04-11 15:47:12      来源:沈阳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15种品牌假化肥藏身2千平方米仓库

库房内假化肥堆积如山

一个50平方米的小厂房,短短4个月竟然生产600吨假化肥,还大量盗用外地名牌化肥品牌,假冒伪劣产品销往全省各地。

4月10日,辽中警方将这个涉嫌制售假化肥的黑窝点查获,5名造假者被刑拘。据悉,其涉案金额高达150余万元。

现场:库房内有15个名牌的假化肥

“工商局么?我家附近有一家小化肥厂,每天向外运输许多化肥,有各种名牌产品,我怀疑这是一家制造假冒伪劣化肥的厂子。”近日,辽中县公安局打假办接到了辽中镇年家屯村村民的举报,立即展开调查,初步确认这是一家涉嫌制售假化肥的工厂。

4月10日,警方组织30名警力赶赴这家小化肥厂,现场的一幕让办案人员大吃一惊,只见5名工人正在使用原料加工肥料,现场存放着许多高档化肥的防伪标识及产品合格证,还有中化氯化钾(产地加拿大)、嘉吉酸二胺(产地云南)等原产地各异的假化肥。

该窝点的厂房仅有50余平方米,仓库却有2000余平方米。经查验,该库内存有15种品牌、25种标号的化肥,共16347袋、727吨,化肥原料2750袋、137吨,化肥包装袋21种、32038个,印制化肥包装袋的模具10件。

提醒:别买价格太便宜的化肥

经查,这家化肥厂去年9月注册为“辽宁三元化肥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仅为化肥销售,不允许生产化肥。此外,这家化肥厂申请了一种“辽远掺混肥料”,但注册手续还没下来。公司从2010年12月份开始生产化肥,现已非法生产“辽远掺混肥料”600吨,其库存现有1585袋63吨。每吨销售价格约为2800元,销售金额高达150余万元!

办案民警介绍,我省农业生产一年就一个生产季节,一旦购买假化肥或者不合格的化肥,对农业生产和农民收入的影响是非常大的。所以农民在购买化肥时一定要留心,选好购肥地点,并保存购买凭证。

目前,警方已经委托有关部门检测化肥的质量,并追查化肥销售去向,以免影响农业生产。

在这里,本报提醒农民朋友,在购买化肥时要货比三家,切勿因小失大。不要购买太便宜的化肥,以防有假,价格相差比较大,就该注意其中是否存有问题。

面对面

嫌犯:假化肥卖到省内各地

当天,记者在辽中看守所见到了一名涉嫌制售假化肥的犯罪嫌疑人祝某。

记者:“你在这个厂子主要负责哪些?”

祝某:“我只管仓库进货、出货,其他什么都不知道。”

记者:“每天厂子出货量是多少?卖出多少?”

祝某:“8吨左右,卖出多少我不知道,销售不归我管。”

记者:“厂子多长时间进一次货?一次进多少?”

祝某:“半个月进一次货,每次进多少我不知道。”

记者:“都销售到哪里?”

祝某:“辽中周边,苏家屯、黑山等省内各地区。”

来源:沈阳晚报 (首席记者 崔 平 实习生 高 雅)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2日同日本首相菅直人通电话。温家宝表示,中日两国互为重要近邻,中国政府重视中日关系,愿同日方一道,根据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的原则,推动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开展整治非法网络公关行为专项行动
国家公务员局:今后5年将培训10万中西部地区公务员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