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北京市区县进京落户政策发布 基本限定为研究生
2011-04-08 10:11:01      来源:北京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又到非京生源应届毕业生进京落户申报审批期,朝阳、海淀、丰台、昌平等区日前先后发布今年的接收政策,与去年相比条件和范围并未有明显收紧。但有消息说,今年各区县“引进控制指标”均有所缩减。

截至目前,已有朝阳、海淀、丰台、昌平等四区的人事部门下发通知,部署2011年非京生源毕业生的接收工作。记者对比了上述四区今年和去年的政策规定,发现引进范围和条件并没有明显变化。其中,用人大户朝阳和海淀均要求用人单位引进“国家统一招生计划的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研究生”,海淀和丰台同时要求毕业生“所学专业与接收单位主营业务一致”。而位于郊区的昌平区则给非京籍本科生留了一线希望,但仅限于“北京地区的教育部直属院校、其他部委所属院校及列入"211工程"院校毕业生”。

根据工作流程,部分区县非京生源引进审批目前已经开始。据业内人士透露,今年引进条件和范围虽然未见收紧,但各区县分配下来的指标却有所减少,“只能是优中选优了”。

有限引进稀缺人才

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在“两会”期间表示,今年户籍进京指标不会出台具体的数量控制,但人数上将低于往年的水平。这位负责人还说,将通过调研引进稀缺急需的专业人才,但不会通过提高学历门槛的方式,限制户籍进京人员的数量。

本报讯 29日零时,北京市公开招考社会工作者的报名工作结束。根据报考网站显示的数字,共有4.6万多人报名竞聘1000个岗位,相当于46个人争抢一个名额,其热度大大超过不久前北京市公务员招考13:1的考录比。

据介绍,这次考录比大涨和招考范围的扩大有着较大关系,招考对象首次把“北京地区普通高等学校专科以上学历的非京籍往届毕业生”纳入其中。未限制所学专业也在某种程度上降低了报名门槛。

除此之外,有望获得北京户口以及能够积累基层工作经验,是报名热背后的深层次原因。据了解,如果连续两年考评合格,录用人员的户口和档案有望转至北京市区县人才中心落户为集体户口。

北京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从社区起步更能了解百姓的心理和需求,锻炼基层服务与管理的能力。今后北京市级机关招考公务员,具备社工经验将是优先录取的重要条件。

据介绍,为了留住更多人才在社区工作,北京今后将加强对社会工作者的管理,不仅提供一份不低于所在区县执行事业单位工资制度的全额拨款事业单位薪酬待遇,首份合同的签订也将长达三年。

来源:北京晨报(首席记者 姜葳)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从4月上旬开始,国务院派出8个督查组,对16个省(区、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详细
点击排行
  官方回应京“公务车免费停车证”:证件为造假(图)
发改委:不会任由输入性通胀带动国内物价高涨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