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辽中农民的“杏专利”要竞拍
2011-04-06 15:23:48      来源:辽宁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辽中农民的“杏专利”要竞拍

李保田查看杏树生长情况。冬杏与乒乓球大小对比。

辽中农民李保田的冬杏栽培方法不仅获得了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的发明专利,填补了我国早熟鲜杏领域的空白,今年5月,该项技术还将在第十四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上参与转让竞拍。记者了解到,目前已经有国外商业代表与李保田接洽发明专利的转让购买事宜。

杏,味甜多汁,初夏成熟。但在初春季节,辽中的“专利杏”却枝繁叶茂、果香四溢,引得国内外客商纷至沓来。

4月5日,在辽中县六间房镇马龙村近百米的温室大棚里,3000盆杏树整齐摆放,采摘工人正穿梭忙碌着,将大如鸡卵的成熟鲜杏放进身边的果篮里。

“这种冬季盆栽杏全名叫‘移动控温杏’,今年刚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成年果木不但能收获果实,还极具观赏价值。 ”李保田高兴地告诉记者,“我今年繁育了16棚冬杏果木,2月份开始鲜杏陆续上市,亩产能达到1600公斤,春节前后1亩地的收入就有15万块钱,出售盆景观赏杏的收入更可观,1盆杏树我最高卖过1万元! ”

李保田是辽中县犁春果树专业合作社的社员,经多年研究和实践,他发明了盆栽杏人工控温提早上市的冬杏栽培技术。农业技术专家解释,这种技术在我国北方极具推广价值,它是通过调控空气温度、水土湿度、授粉时间、阳光照射等手段,控制冬杏的休眠与成熟时间,使鲜杏在1至3月份成熟。

来源:辽宁日报 (记者 金晓玲)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3月25日,国务院召开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会上发表讲话。>>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和新加坡《互免签证协定》自4月17日起生效
中国政坛涌现新一拨“国企高管经历”群体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