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2010地方两会>最新报道
湖北黄冈市市长刘雪荣接受中国日报专访
2010-02-01 14:13:07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湖北黄冈市市长刘雪荣接受中国日报专访
 
黄冈市市长刘雪荣

中国日报网消息:湖北黄冈是中国著名的革命老区,也是典型的农业大市,但近几年黄冈市县域经济亮点频出,成为全省典型,2009年黄冈有六项经济指标比2006年翻番——黄冈,正在呈现前所未有新的发展姿态。2010湖北省“两会”期间,中国日报记者专访黄冈市市长刘雪荣。

记者:刘市长,首先请允许我向您表达一个媒体人对2009黄冈发展的祝贺和敬意。在全球金融危机背景下,黄冈不仅没有受到大的冲击,而且在县域经济发展上大放光彩——正如2009年湖北省“两会”期间,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对黄冈经济社会发展的评价,认为黄冈迎来了有史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那么您认为,经过多年积累,黄冈在2009年起跳的成功关键是什么?

刘雪荣:我觉得是有三个方面的原因吧。一是中央的政策、省委省政府的支持。这个不是空话套话,我们很多项目都是省委省政府领导亲自在抓,领导的支持,对地方的发展是很重要的,同时我们上上下下干得很苦,白加黑,5+2,都是形容我们的工作状态。二是积累。09年的成绩,不是09年一年干出来的,从2005年开始,我们形成了“全党抓经济、重点抓工业、突出抓招商、着力抓环境” 的四抓思路,这个思路的转变对黄冈来说就如同十一届三中全会对中国的改革,是发展思路上的重大变化。因为黄冈过去一直都是农业,干部们只知道往农村跑,而2005年作出的重大战略转移,重点抓工业抓工业园区的思路,使黄冈的经济发展出现了质的飞跃,用物理学来解释就是,F=MAM很大了,就是我们的经济总量有了,加速度也很大,力量就很大了。

三就是工作措施。这个关键词就是市场,可以说我们的发展,核心的核心就是市场。围绕“市场”二字,第一,要培育市场主体,千方百计的招商引资。这个效果还是很明显的,规模以上的企业数从2006年的614家到20091348家,翻了一番,这是很快的发展。第二是市场机制,用市场的办法解决我们发展中的问题。过去我们也知道抓经济,抓招商,为什么没有发展起来呢,这也是一个发展方式的问题。从2006年开始,黄冈市县两级都成立了城投公司,利用这个平台,去融资,去建立工业园区。建好了之后,再去招商引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12月6日,第十届中国国际现代化铁路技术装备展览会在北京举行,其中一款全球领先的高速列车贵宾座椅受到与会人士的关注。据铁道部有关人士介绍,当列车运行时速达到350公里以上时,如果列车在大桥上或者隧道中交会,列车车体会受到一个巨大的“挤压力”。>>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展开旋风式"气候外交"促坎昆大会获取进展
外交部就朝鲜半岛局势、诺奖颁奖等答问(实录)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