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苏州旅游贴心迎战双节黄金周

2012-09-29 15:16:24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随着2012中秋、国庆双节黄金周的到来,苏州旅游工作也进入紧张的实战状态。在苏州市旅游局的统筹下,市旅游局综合法规处、规划发展处、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市旅游咨询服务中心等纷纷发布相关的旅游提示。

60多万,大规模投放旅游资料

苏州市旅游局印制了60多万份资料,包括黄金周引导地图、旅游线路推荐、苏州旅游口袋书秋季版、旅游引导小卡片等免费向游客发放;同时,市旅游咨询服务中心东北街中心站还特别建成了“淘片中心”、开发了“DIY明信片”,游客可以个性化制作自己在苏旅游情状的明信片,投递给亲朋好友。

众多节庆活动,总有心仪的

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除常规景点游览之外,全市上下在中秋、国庆黄金周期间还组织了大大小小80多余项旅游节庆活动。盘门景区的中秋赏月活动传统温馨、新区的街头文化节热闹欢腾、相城区的品蟹活动悦活味蕾、周庄、木渎等古镇的水乡民俗活动生动活泼。另外,苏州一些比较外围的景点,则在生态的自然风光、阔大的旅游空间、鲜明的时尚气息等方面吸引游客。

自驾游“井喷”,定制地图来导航

今年中秋、国庆两节相连,时间更长,加上交通运输部下发的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的通知,使得今年的黄金双节极有可能出现自驾游流量“井喷”的现象。来苏游客除了传统周边省市以外,远程客流势必也将明显增加。苏州市旅游局为迎接不断增多的长线游客将在沪宁高速苏州出口、新区出口,苏嘉杭高速苏州城区出口3处免费发放特别定制的40万份苏州旅游交通地图。该地图用不同颜色重点标注苏州城区内各景区以及景区周边饭店、公共卫生间、停车场等相关信息,大大方便游客来苏旅游。同时在这些出口处,将有交通、旅游的工作人员提供实时的咨询服务。

多管齐下,力争古城区里惬意旅游

除了在交通旅游图上标注出古城区车流量大易拥堵的区域外,为缓解停车难题,苏州公安交警部门、旅游部门和土地部门利用古城区部分已征收未上市土地,增设了8片临时停车场,可增加停车位3000多个;另外,在旅游行车过程中,只要锁定104.8苏州交通广播频率,古城范围内的实时交通信息便可掌握。

漫游苏州,倾心打造三条旅游路线

长假里,有足够的时间在苏州进行一次深度游,自然要好好规划一番。为此,苏州市旅游局特别推出3条漫游路线,分别是留园-石路商业街-山塘街-虎丘-寒山寺;拙政园-苏州博物馆-观前街-平江历史文化街区-观前街以及沧浪亭、网师园、双塔-凤凰街--盘门景区-丝厂-乘游船游览环古城河的精致旅游路线。这样的走一回,方可体会到苏城的深远意境。旅游局规划统计处处长徐征推荐游客通过公交,轨道交通一号线,还有公共自行车,以及水上游船等多种方式交叉体验来游览苏州古城。(通讯员 徐丽丽)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精彩热图

有爱奶爸照微博走红

长颈鹿乘车遇限高卧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