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江苏>本网专稿
南通籍非遗传承人吴元新获表彰
2011-06-21 15:51:16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6月20日,第三届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中国民协副主席、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南通大学蓝印花布艺术研究所所长、南通蓝印花布博物馆馆长吴元新作为国家级非遗传承人优秀代表被中宣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文联联合授予“第三届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荣誉称号。全国张继钢、董卿、张凯丽等54位艺术家获此称号。

吴元新现为江苏省南通大学蓝印花布艺术研究所所长,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研究员级高级工艺美术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

由他亲自创作的蓝印花布作品有《年年有余系列饰品》、《台布壁挂彩陶系列》、《狮子滚绣球蓝印花布台布》、《凤戏牡丹台布》、《喜相逢桌旗系列》、《夹缬真丝系列》等近千件,出版《中国蓝印花布纹样大全》、《蓝印花布》、《刮浆印染之魂——中国蓝印花布》等专著,并举办蓝印花布个展30多次,抢救、保护明清以来的蓝印花布实物资料万余件。曾获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三次、中国旅游纪念品设计大赛金奖、中国民间工艺品博览会金奖、中国传统工艺美术精品大展银奖等。

吴元新作为国家非遗传承人,积极参与民间文化遗产保护,并创办国家第一所蓝印花布博物馆。被国家授予“第五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称号,被中国文联、中国民协命名为“中国民间文化杰出传承人”,被评为“全国旅游系统劳动模范”,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民间工艺美术大师”称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记者 丁从容)编辑:张少虎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目标的确立,大致经历了三个阶段。下面就是第二个阶段,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明确社会主义经济是有计划的商品经济,这个阶段大致是从1984年到1988年。在这一系列的改革实践的呼唤、理论界的推动,中央的决策支持下,所以十二届三中全会通过了一个中国经济体制改革史上的重要文件。>> 详细
点击排行
  温家宝:任期基本内实现养老险和新农保全覆盖
卫生部:罂粟壳列入食品违法添加黑名单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