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女子发微博表态欲轻生 警方搜救2小时成功阻止
2011-06-21 13:32:39      来源:深圳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女子发微博表态欲轻生 警方搜救2小时成功阻止

女子微博表态“轻生”,更在脚部划出“死”字。(视频截图)

6月16日下午,一条求助微博私信发到深圳公安官方微博上,称有网友在微博上表态要自杀,该条私信引起深圳公安微博管理员重视,立即展开营救行动,最终救下这位网友。

17时03分,这名欲自杀的网友停止更新微博。一场拯救“轻生”网友小娜(化名)的行动迅速展开。公安微博管理员收集相关信息,深圳公安指挥中心通知福田网警介入,确认当事人方位,不到2个小时,当事人获救。

当天18时30分左右,深圳公安微博发出信息,宽慰持续关注该事件的网友:警察找到她了,还好,大家为她祝福吧。

网友酒店“轻生”

6月16日下午,深圳公安官方微博接到网友发来私信救助。“该网友很着急,说有朋友在微博上说要自杀。”微博管理员说,“这是很紧迫的事情,我们赶紧收集信息。”

当天,微博管理员第一时间收集了“轻生”微博网友小娜的朋友、同学、家属等多人联系方式,随后上报公安局指挥中心。

6月20日,记者登录微博看到,小娜个人微博信息显示,6月16日凌晨6时,她上传了一张手部图片,上面有多处伤痕,小娜称,“这是割脉留下的伤痕和昨晚被剪刀弄伤凝固的血迹刀疤”。

事发当天中午,小娜陆续发布信息和图片,表示一心寻死。她一开始用易拉环割伤自己,后来又跑出酒店买刀,在手部、脚部多处划痕,更在脚部划出“死”字。

17时03分,该小娜说,她将停止更新微博,“评论看了,电话被挂了……不等待了,微博不会再更新,谢谢大家的关心!”

民警网友联动施救

情况紧急,当天下午,相关信息被反馈到深圳市公安指挥中心,根据小娜朋友等人提供的信息,初步判断其可能在福田区一酒店内,指挥中心随即将信息转给福田网警大队。

福田网警随即召开会议,一面组织人手核实“小娜”真实身份及所在位置,组织民警赶赴相关酒店;另一方面进一步借助网上报警人及其他网民力量,从另一途径确认小娜位置。

与此同时,多名网友也在微博上劝告小娜,要坚强活下去。

当天小娜偶尔回复网友留言,她表示,她在感情上碰到严重挫折。有网友立即用自身经历鼓励她。

记者注意到,当天,深圳公安微博发了5条信息,勉励小娜振作起来。

当天17时许,福田网警多方调查发现,小娜实际位于福田一家酒店内,确认无误后,福田网警将准确地点上报。当天18时许,深圳市公安局派民警成功阻止小娜轻生。

12小时历险

16日凌晨6时,小娜微博上传了一张手部图片,上有多处伤痕;

16日中午,小娜陆续发布信息和图片,更在脚部划出“死”字;

16日下午,一条求助微博私信发到深圳公安官方微博上,引起重视;

16日17时03分,小娜微博不再更新;

16日17时许,福田网警锁定小娜方位;

16日18时许,公安民警成功阻止小娜轻生;

16日18时30分许,深圳公安微博发出信息:“警察找到她了”。

来源:深圳晚报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目标的确立,大致经历了三个阶段。下面就是第二个阶段,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明确社会主义经济是有计划的商品经济,这个阶段大致是从1984年到1988年。在这一系列的改革实践的呼唤、理论界的推动,中央的决策支持下,所以十二届三中全会通过了一个中国经济体制改革史上的重要文件。>> 详细
点击排行
  温家宝:任期基本内实现养老险和新农保全覆盖
卫生部:罂粟壳列入食品违法添加黑名单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