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江苏>财经热点
5月江苏CPI同比上涨5.7% 猪肉价格创两年来新高
2011-06-21 20:05:01      来源:扬子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干旱、猪肉涨价……5月江苏CPI毫无悬念地冲上今年内的最高点。记者从省物价局、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昨日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5月CPI同比上涨5.7%,八大类消费价格与一年前相比都贵了。唯一令人欣慰的是,随着楼市调控力度加大,5月房租价格尽管比去年同期还高很多,但却比4月小降1%,拉动居住类价格比4月份略有下跌。

同比全线上涨,环比7涨1跌

与一年前比的“同比”数据全面上涨:食品涨11.7%、居住涨5.6%、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涨4.3%、衣着涨4.1%、烟酒涨3.2%、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涨2.8%、娱乐教育和文化用品及服务涨1.1%、交通和通信涨1.1%。

与4月份相比,“环比”数据七涨一跌:衣着涨1.5%、食品涨0.9%、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涨0.6%、烟酒涨0.6%、娱乐教育和文化用品及服务涨0.4%、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涨0.3%、交通和通信涨0.1%,居住类下跌0.7%。

262个小类中6成在涨价

令人担忧的是,涨价面正在扩大。“在我们调查的262个小类中,5月份环比上涨的有151个,占比57.6%,比4月份多了18个小类,”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消费价格处处长赵继东说:“如果看同比,涨价的就更多了,202个小类比一年前涨价,占比77.1%,比4月份多5个小类。”

来源:扬子晚报 编辑:张少虎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之际,新华网、人民网、中国广播网等主要网站纷纷开设专题网页,举办系列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和革命与建设的伟大成就。网民积极响应,踊跃跟帖表达对党的感激之情、感恩之心、感悟之怀。网上舆论呈现内容丰富、积极向上的整体态势。>> 详细
点击排行
  全面部署 多措并举 加强高校招生录取管理
人民日报:中国为什么组建网络蓝军
 
视觉